成都龙泉驿举办“首届社区春晚暨‘十佳’颁奖典礼”

www.scol.com.cn (2019-01-31 17:3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享品质社区,晒幸福生活,过闹热春节。1月30日,“共建共享共治 营造和谐美好家园——龙泉驿区首届社区春晚暨‘十佳’颁奖典礼”在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友谊社区上演,通过城乡居民自编自演的一个个精彩节目,展现了龙泉驿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丰硕成果,在春节之际,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桌有颜又有味的文艺“年夜饭”。

此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全程指导,区委社治委主办,区新闻中心、区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成都巧点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银行龙泉驿支行、四川广电网络龙泉驿分公司协办。

社区大联欢精彩纷呈

本场晚会共分为共建、共治、共享三大篇章,包含快板、歌舞、京剧、走秀等10多个形式各异的文艺节目。舞台上下,欢歌乐舞不断,热闹喜庆洋溢。

据了解,这些节目来自龙泉驿城乡各个社区,大多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围绕社区这一个大主题,从家庭、邻里、文化等多个层面呈现,既亮出了各个社区的特色,又展示了城乡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艺才能。

来自柏合镇梨花街社区的《草编如歌》时装走秀节目一登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与一般的走秀模特不同,这是一个平均年龄已有60岁的老年模特队,她们身穿的都是自己设计的草编服饰,优雅的舞姿加上特色的服装,给观众们呈现出了一种独具魅力的美。

“伴随着这个节目,我们走过了12年,在舞台上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表演。如今,柏合草编已经成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让我们感到特别自豪的地方。”老年模特队领队陈秀清说。

这一场社区大联欢,也引来各方宾朋。除了各个社区积极贡献精品节目,龙泉驿区文联及多个社会组织也前来助阵,精彩的表演让晚会高潮迭起。

标杆力量引领社区治理

随着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在龙泉驿的深入推进,一批优秀的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典型也逐渐涌现,在全区树立起了标杆。晚会现场,区委社治委对前期评选出的2018年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五个“十佳”进行了隆重表彰。他们分别是:2018年度龙泉驿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十佳社会组织(社会企业);2018年度龙泉驿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十佳共建单位;2018年度龙泉驿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十佳示范社区;2018年度龙泉驿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十佳工作方法(工作案例);2018年度龙泉驿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十佳社区工作者。

获得“2018年度龙泉驿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十佳社区工作者”的代表还与现场的60名志愿者一道,共同举行了“共建共享共治”宣誓仪式。用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持续推动社区发展治理、营造和谐美好家园的决心信念。

“社区发展治理与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是一项‘幸福工程’,我很有幸能参与其中,也将继续努力发挥作用。”获得“十佳社区工作者”表彰的张莉说。

解读龙泉驿幸福密码

社区春晚上,还有一项特别的展示活动,更直观地呈现了龙泉驿城乡社区居民的幸福和喜悦。

通过“我要晒幸福·寻找龙泉驿100张笑脸”征集活动征集、遴选的100张笑脸,在晚会现场大屏幕上逐一播放展示,有大笑、有微笑,有温馨的笑、有快乐的笑。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一个幸福的故事,每一张笑脸都给人一种温暖的力量。

一张张笑脸背后,是更宜居的社区、更高品质的城市、更和谐幸福的生活。从一组数据中,可见端倪:2018年,龙泉驿区着力推进社区发展治理,投入资金22.7亿元实施“五大行动”项目363个,改造城中村3000余户、老旧院落10个,整治背街小巷127条,完成“两拆一增”128处,建成青台山、简华堰“龙泉人家”2个……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建设,正从蓝图逐步变为现实。

“2019年,我们还要携手共进、继续奋斗,持续深入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为龙泉驿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做出自身贡献。”龙泉驿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说。(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