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花海赏花灯 成都龙泉驿首届客家民俗灯会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2-01 14:3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月31日,“2019成都·龙泉驿首届客家民俗灯会”在成都市龙泉驿区蔚然花海景区正式开幕。此次灯会以“品客家文化,寻龙泉风情,逛盛世灯会,享八方美食”为主题,通过新空间、新创意、新工艺手法,打造了近百组大型主题灯组和互动娱乐灯组以及上万盏大型创意彩灯,分为年味专区、客家民俗文化专区、魅力龙泉专区、尼泊尔文化旅游节专区、亲子游园专区、新春市集等六大板块,为成都市民打造一个春节期间“白天+夜晚”游玩目的地。

客家民俗灯组:打造春节梦幻嘉年华

夜幕降临,蔚然花海花灯齐上,桃花王、五福迎春、幸福客家、魅力龙泉、改革开放40周年、龙马精神等灯组闪亮登场。全场彩灯与星空交相辉映,变换的灯光描绘不同场景,展现了客家人的勤劳、龙泉驿的发展、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果、尼泊尔的异域风情……

据了解,本次客家民俗灯会由成都华娱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未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自贡彩灯之乡文化产业集团主办,四川省特种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协办,现场灯组均由自贡彩灯之乡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制作和安装,采用现代声、光、电技术,结合了LED、彩色激光、舞台电脑灯等技术产品,增加了多种互动体验装置,并巧妙地运用了蔚然花海景区水景、道路等地势地貌,采用多种新型制作材料,将龙泉驿历史、文化、人文与客家元素以主题的形式予以呈现,是龙泉驿区首次以“客家民俗主题灯会+传统民俗文化”组合形式的大型IP灯会。

异域风情文化:尼泊尔文化旅游节

灯会期间,还将举办尼泊尔文化旅游节。在蔚然花海,原汁原味的尼泊尔特色商品和特色美食让游客不出国门便可领略尼泊尔神秘异域风情。

据了解,此次灯会设置百余个展位,融合客家文化和春节喜庆元素的创意集市,吃喝玩乐全覆盖。尼泊尔特色美食咖喱角、手抓饭、尼瓦、Sekuwa、豆饭、炸菜饼、桔雷比以及大量传统美食、国际美食,可让游客在春节期间大饱口福。同时还有来自世界各地满目琳琅的商品、年味满满的年货以及各地风情演出,为观众带来丰富、精彩、有趣的节日体验。

七天主题活动:畅玩蔚然花海

据介绍,为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此次灯会还引进了诸多网红项目、AR(VR)互动游戏、各种体验营、新年七天主题玩乐项目等。身材挑战门、娃娃机、篮球机、呼吸森林,以及碰碰车、海盗船、疯狂米老鼠等可让游客畅玩蔚然花海。从大年初一至初七,将陆续举行千人祈福仪式、品尝超长甜蜜蛋糕、岁岁平安摔碗酒、巨型麻将大赛、财神送礼又送钱、幸福大富翁闯关、幸运套鹅来助兴等七大主题活动。

此外,春节期间,郁金香、金鱼草、虞美人、金盏菊等多种花卉可供观赏,游客可白天同家人畅游花海,夜晚赏百组花灯。据悉,此次灯会开园时间为1月31日至2月28日的每天09:00—22:30。(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