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都江堰十大网络正能量”榜单出炉  

www.scol.com.cn (2019-02-01 15:3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雪婵)1月31日,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都江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2018年都江堰十大网络正能量”榜单,《司法局里“公主抱”》《一杯热奶茶》《胖哒文明表情包》等10个网络正能量事件上榜。据悉,“2018年都江堰十大网络正能量”评选活动于2018年12月28日正式启动,通过聚焦2018年都江堰市发生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网络正能量事件,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传播指数三个环节的综合考评,最终产生了该榜单。

在都江堰市发布的“十大网络正能量”榜单中,司法局工作人员接力“公主抱”前来办事的蹒跚老人,老共产党员许大爷主动管起小区里的“闲事儿”,市民小高为寒风中坚守岗位的交警送上热奶茶,灌口街道街坊邻里一家亲首开众筹厨房,蓝天救援队不顾湍急水流搭救被困江中的男子,公交车司机付师傅、赵师傅主动帮助路边因病倒地的老人,共享冰箱为夏日里的高温下工作的人们送上清凉,热心网友为聋哑外卖骑手“正名”,抖音“红衣哥”传递都江堰城市文明好声音……一位位人物、一幅幅画面、一段段故事,不断传递着这座城市精神文明的榜样和力量,点燃广大网民传播正能量的激情。

暖心善举、爱心接力、指尖公益……都江堰市网络空间温情日益充盈,点滴正能量温暖着全社会。据介绍,2019年,是都江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在新征程中,都江堰市将迈出更大步伐,进一步讲好都江堰故事,传播都江堰正能量,推动网络文明繁荣发展。

(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附:“2018年都江堰十大网络正能量”榜单(排序不分先后)

《司法局里“公主抱”》

《闲事科科长》

《胖哒文明表情包》

《熊猫园众筹厨房》

《救援被困江中男子》

《一杯热奶茶》

《抖音“红衣哥”》

《共享冰箱》

《为聋哑骑手正名》

《公交司机相助摔倒老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