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警方:节后两天办理身份证业务近1000件

www.scol.com.cn (2019-02-13 14:0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2月13日上午9时,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公安户籍窗口,前来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市民排起了长队,民警正在有序引导和加紧办证。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排队等候的市民,他们有的是新办身份证,有的是身份证即将到期换领,有的是春节假期游玩时不小心丢失了身份证前来补办。

据龙泉驿公安办证中心民警杨雪介绍,“今天前来办证的人数还相对少一些,春节收假后的第一天(2月11日)、第二天(2月12日)来的人特别多。这基本符合节后办证高峰的规律。”据民警统计,春节大假收假后的前两日,他们办理身份证业务近1000件,其中新办业务250余件,换领业务350余件,丢失补办业务250余件,临时身份证业务120余件。“除此之外,我们春节期间推出了延时服务,从大年初三(2月7日)就开始上班了,办理身份证业务65件,其中丢失补办和临时身份证大概30件,方便了市民假期购票、住宿等。”民警杨雪同时提醒市民,身份证系公民重要证件,应妥善保管。如果不小心丢失了身份证,市民应尽快到就近的公安办证中心挂失,及时补办,以免给个人生活带来不便。(龙泉驿区公安分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