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运动会 都江堰市灌口街道早春的“狂欢”

www.scol.com.cn (2019-02-20 16:5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 摄影 曾岷)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上午9时,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奋进新时代共享幸福年”主题居民趣味运动在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开幕。来自街道区域大党建单位、辖区其他企事业单位、商家、社区居民组成的42支代表队共1400名群众踏着整齐步伐来到活动现场。

这是灌口街道柳河之家的志愿者们第三年组织、主办大规模的居民趣味运动会,此次居民趣味运动会,从活动项目上来说,既有延续又有创新。

千人共聚庆元宵

“元宵佳节与灯迷更配哦!”在元宵节当日开展“千人趣味”运动会,肯定少不了猜灯谜和传统的文艺节目。辖区居民们和共建单位、商家还给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掌声、喝彩声,一声叠着一声,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趣味运动凝人心

运动会上,定点投篮接力、4人接力赛、两人三足、拔河、夹弹珠、无敌风火轮、乒乓球等参与性强的比赛项目,也是不可或缺的。

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叫团队。两人三足、接力赛和无敌风火轮的比赛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

“一二三,预备起,你一个,我一个,看谁能够夹得住。”圆圆的弹珠,极易从手中滑落,屏息、凝神,趣味性项目吸引了多位选手同场竞技。

商居和谐一家亲

辖区单位、商家众筹了众多精美的奖品,“奖品虽小,却是我们2019年博得的好彩头,更是我们团结协作的象征,我们当然必须要拼劲全力啊”,在拔河比赛项目获得第二名的南桥社区商家代表队队员说到。

“以前总感觉商家只会想赚我们的钱,几次运动会接触了才发现,完全不是啊,我们都是一样的,能认识是缘分,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看,大家一起玩的多开心,哪儿还有什么距离!”居民张嬢嬢这样说。

志愿服务无怨言

活动现场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高大、甚至很平凡,或穿着红马甲、或穿着蓝色制服,穿梭在人群中,不时弯腰、低头、引导,默默践行着“社会公益走在前,志愿服务无怨言”。大伙儿玩的开心,他们服务的亦无悔。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

灌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一度的居民趣味运动会,都是党建搭台,多方参与的真实写照,每一年都是社会组织主办,辖区单位、商家、居民积极参与、各方众筹的。居民趣味运动会将大家聚在一起,不仅让大家体味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大家的沟通与交流,拉近了彼此的关系,为以后发动更多居民、商家和单位同心同力参与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搭建了桥梁。

2019年,灌口街道将进一步根据居民需求整合各方资源、发动多方力量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探索并完善社区服务机制,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都江堰市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贡献灌口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