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城管局举办行政执法办案工作专题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9-02-21 14:0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2月20日,大邑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举办城管领域常用法律法规及执法办案工作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为期一天,设五个培训专场。

在第一专场,该局法律顾问刘年军律师结合网上曝光的城管暴力执法案例,阐述了文明执法的重要性,同时从执法心态、语言、行为等方面具体讲解如何有技巧地让执法美丽而有温度。

第二专场,由大邑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王泽庆围绕《成都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具体讲解了日常执法工作中的执法范围、执法职责、执法监督等重点内容。同时,结合大邑县工作实际,解读了涉及城管领域环境保护的相关事项。

第三专场,由大邑县城管局法规科李明红讲解了规划领域违法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车辆带泥行驶案例,具体讲解了城市行政执法案件文书的填写。

第四专场,大邑县市场和质量监督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波讲解了案件办理程序和常用法律文书的制作和规范。最后,特邀成都市城管委执法总队案件处长杨建为讲解了行政执法工作中常见问题的注意事项,并就规划、建设划转后的新增权力事项有关问题进行了培训。

据介绍,举办本次培训紧密结合了行政执法的理论知识和具体实践,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将有效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增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