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宣讲传递党的声音 崇州举行基层案例展演

www.scol.com.cn (2019-02-22 09:1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宣传宣讲工作如何创新?崇州通过基层案例展演,做活宣讲载体,创新宣讲形式,用文艺故事传递党的声音。2月20日晚,可容纳800余人的崇州市艺术中心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一场以“你好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崇州市践行新发展理念优秀基层案例展演在这里举行,旨在用鲜活接地气的形式宣讲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展示绿色发展理念和发展成效,艺术再现2018年各单位亮点工作,为崇州推进“五个样板区建设”凝聚共识,积蓄力量。

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赛、复赛两轮闯关,30家单位选送的11个节目进入了当天的决赛。去年,崇州网红打卡地竹艺村走进了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成为乡村振兴的典范,乐居乐业的村民们用快板节目《相约竹艺村》,唱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梓潼镇探索出“一核引领、三治联动、五长共治”的社区发展治理体系,歌舞《微光》讲述了那里的社区治理故事;廖家镇依托特有的木雕工艺,组建木雕大师工作室,传承发展特色非遗技艺,情景剧《寻找最美工匠》让观众在艺术中感受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11个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节目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业创新、乡村振兴等工作,通过歌舞、小品、情景剧、音乐剧、音乐快板等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

此次评选由国家一级演员、喜剧表演艺术家黄州全,国家一级演员、成都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崔佳,国家二级演员梁达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情景剧《寻找最美工匠》和歌舞《微光》获得一等奖。回首征程风雨劲,春雷着意更扬鞭,最后,整台晚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优秀基层案例展演在崇州已举办5届,节目全部取材于真实故事,反映了崇州“发展现代产业实现民共富、建设现代城市实现民共享、创造现代生活实现民共乐”的生动实践,以身边人演绎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凝聚着基层干部群众的才干智慧,是一部活生生的崇州基层故事汇,更是用接地气的方式宣传讲党政策、传递党的声音的群众舞台。为了让更多群众能欣赏到展演,活动通过崇州市融媒体中心“今日崇州”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直播。同时,这些节目还通过不同的方式在崇州各类文艺活动中呈现,带给基层老百姓。5年来,通过各种平台观看展演节目的群众达到了30余万人次。

2018年,崇州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0亿元,同比增长10%;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669元、21341元,分别增长8.5%、9.2%。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崇州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打造“五个样板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田园城市,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崇州市委宣传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