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份二月“赏花地图”

www.scol.com.cn (2019-02-25 09:47:56)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当你坐在公交车上、闲逛在公园或是漫步山间小道,看见一簇簇鲜花在枝头争艳绽放,心中难免会回荡起古代诗人咏春的诗词。此刻,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入春赏花的好时节,龙泉驿城里城外樱桃花、海棠花、油桃花等不约而同开放,与其窝在家中无所事事,不如跟随春天的脚步,走出去,轻嗅花的幽香,静听花开的声音,品尝特色农家美食,与春天来一次甜蜜的约会。

山泉红花村

近千亩樱桃花竞相绽放

走进红花村,一片连着一片的樱桃花次第开放,远看樱桃花林皓白成片,与农家老屋相得益彰。近看花团锦簇,一小朵小朵粉嫩嫩的,满树都是,有点俏怯怯的样子,如纤纤少女,让人忍不住想去喜欢与呵护。春风拂面,芬芳入鼻,花瓣纷飞如蝶,擦肩而过。

红花村种有樱桃树近千亩,其中花开景观最为壮观的当属红花村6组、1组,这里的樱桃花以成片的姿态开放,较之其他地方更密集、更艳丽。花开时节,亦是红花村最美的时节,更欢迎广大游客朋友,三四月间来这里,一品樱桃甜。

蔚然花海

百花齐放上演“花花世界”

此前,蔚然花海与国家航天育种中心合作,大面积种植太空育种花卉。如今,带着太空基因的金鸡菊、大花飞燕草、薰衣草、月见草、金光菊、金鱼草、天人菊等花卉陆续开放,都是些新奇的品种。千亩赏花园区、百亩躺地放风筝草坪、太空花卉猎奇花园,将观赏性、体验性、科普性融为一体。这个春天,蔚然花海与你相约,来一场三生三世,十里飞花之约!

在赏花的同时,来自津巴布韦等的优秀演员们,在花海中不仅带来他们国家的精彩演出,还汲取桃花的灵感进行创作,为大家带来可爱又多情的专场演出。此外,离这不远的洛带古镇,还有各种美味小吃,经典民宿,客家文化,等着你去体验感受,在满足视觉美感的同时,给你一场舌尖上的诱惑。

青龙湖湿地公园

以花为伴来一场深呼吸之旅

位于十陵街道的青龙湖,这里水波缥碧、湖天一色、百花竞放、花草虫鱼、飞鸟栖息,因其引人入胜的美景被市民称为“绿宝石”,已成为人们亲水、休闲、赏景、骑游、跑步、观鸟的一处胜地。进入春天,艳丽的红樱在道路两旁绽放,漫步于树下,心情也如诗一样美起来。与此同时,海棠花也不甘示弱,不再遮遮掩掩、肆意盛开,向人们展示最美的“身姿”。

青龙湖不仅有明蜀藩王家族陵墓群等文物保护单位,还种有8000多株樱花树和枫树。在这里,市民不仅能春赏樱花、夏看荷叶、秋赏红枫、冬品傲梅,还能看到湖面上飞翔的各种野生鸟类。青龙湖现已记录野生鸟类200多种,其中稀有、易危、濒危鸟类29种。幸运的市民,或许还能一睹这些珍稀鸟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