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仍休眠预计三月中下旬开放

www.scol.com.cn (2019-02-25 09:47:57)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  

桃花作为龙泉驿春天的最美风景,想必大家都想知道它何时开放?记者日前从区气象局获悉,我区山区桃树物候期基本处于休眠期,老成渝路山腰部分油桃花进入初花期,传统桃花预计将在三月中下旬开放。

据区气象局监测显示,从今年1月1日开始到2月21日我区平均气温6.9℃,较历年同期平均值偏高0.2℃;降水量5.8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7成;日照94.5小时,较历年同期偏多1成;截止2月21日我区积温为358.7℃,距传统桃花初步开放所需积温还差241.3℃左右。

区气象局根据对龙泉驿区桃树物候期观测记录,综合前期日照时数较常年偏多的气候特点,后期日平均气温正常的趋势预测,达到桃花初花期所需积温600℃左右还需17天左右。初步预计今年我区传统桃花初花期正常,在3月下旬初,坝区桃花初花期普遍在3月中旬末,山区在3月下旬。

对于桃花而言,此时的休眠只是一次能量的积蓄,待到3月的到来,为你送上“无限春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