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被评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www.scol.com.cn (2019-02-25 14:0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近日,邛崃市被成都市认定为成都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邛崃市交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科被评为成都市“四好农村路”先进个人。

该局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体目标,进一步规范农村公路建设管理,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制度保障。截至2018年底,我市农村公路达2420.368公里,其中县道286.79公里、乡道806.4公里、村道1326.531公里、专用道0.647公里,农村公路占全市地方公路总里程(2464.253公里)的98.2%,高等级铺装公路总里程2047.591公里,高等级铺装公路比例达84.1%;全市24个镇乡(街道),246个建制村均已实现了通油路(水泥路),通畅率达100%。以县城为中心、镇乡(街道)为节点、建制村为网点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已初步形成,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98.8%,城乡运输一体化水平达到AAA级。构建了国省干线与县乡公路、村组道路之间连通成网的外联内通交通运输体系,交通综合承载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道路通,百业兴,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建设“四好农村路”、服务乡村振兴为目标,扎实抓好农村公路建设,提高公路管养水平,力争创建成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