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 梨花溪王者归来,这个春天必须约起

www.scol.com.cn (2019-03-04 08:2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海棠花开了、樱桃花开了、油菜花开了,春天来啦!历经一年多的提升改造承载着新津人美好记忆的梨花溪景区,即将焕然一新,靓丽登场啦!

据悉,梨花溪文化旅游景区提升项目,包括梨花溪核心区的提档升级打造、基础设施改造、特色民宿改造等。经过提升改造梨花溪文化旅游景区将重装绚丽回归,想知道效果怎么样吗?记者为您提前打探了一番,看看提档升级后梨花溪。

怎么样?真的很巴适哦!今年梨花溪将为你带来“三心”感受,梨花,仿佛皑皑白雪,在五光十色、异彩纷呈的春天里更显出其风雅玉洁,超凡脱俗的气质。今年,新津飘香醉人的梨花即将开放。以“花漾新津·就是不一样”为主题的2019新津梨花季活动也即将盛装启幕。三月的梨园,亭座梨树中,人在雪中行,移步皆景,举目皆春。新津梨园,等待着你的到来!

永商镇梨花村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梨花溪核心区域种植的梨树加上以前农户种植的梨树,已有近4万株左右,去年又种植了1.2万株。梨树品种大致分为丰水梨、黄花梨、翠冠梨、苍溪雪梨、雪梨等。同时,当地还对核心区内的305株百年老梨树进行保护。因此,梨花季期间,游客可欣赏到不一样的梨花胜雪美景。

在万物复苏的春季,新津各色鲜花竞相吐蕊,满园芬芳,树上樱桃朵朵花开,簇簇雪红与绿芽相映,更是美不胜收。不论您是步行还是开车,都会给你不一样的视觉感受!进入景区,沿途旅游导示牌和农家小院广告牌会为您的出行提供参考,沿路既有梨花可欣赏、也有美食可品尝,还有民宿可休憩。当然,开车前来的游客也不必担心,今年景区内规划有集中停车场以及各农家乐停车场,方便您停车赏花。

为全面提升梨花溪乡村旅游服务品质,丰富乡村旅游文化特色,塑造梨花溪乡村旅游新形象,县委社治委与天府希望绿领学院、永商镇、邓双镇开展了“梨花溪农家乐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邓双镇、永商镇范围内50余家农家乐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除了有培训活动外,记者悄悄告诉你,梨花溪农家乐还精心研制了特色菜品!他们以梨和梨花为题材,制作了自家特色菜品,好吃嘴们可不要错过哟!

当前,新津正依托特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着力打造成为世界旅游名城副中心的重要载体,发展红利聚集。其中,新津梨花溪管委会以百年梨树为基础,研发特色旅游产品,并推出“梨花季”系列主题活动,全新打造“梨花季”文旅品牌,重点吸引来川旅游人士,以此促进新津文旅产业发展。梨花溪的春天来了,你准备好迎接TA了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