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激情上演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

www.scol.com.cn (2019-03-04 08:2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报道)迎着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式签约落户成都的东风,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3月1日在邛崃市拉开战幕。本次公开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整个赛事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邛崃、绵阳、贵州、锦江四站分站赛;第二阶段为总决赛。

首站邛崃分站赛于3月1日—3日在邛崃市体艺健身中心乒乓球馆进行,由成都市体育局、四川体育学院乒羽管理中心、四川省乒乓球协会、成都体育学院、青白江区人民政府、金牛区人民政府、邛崃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比赛共有30支球队参加团体或混合团体的争夺,来自云贵川渝等省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近两百名乒乓球运动员、教练及领队齐聚邛崃,争夺比赛名次,比赛取前八名颁奖,获得前六名的团队直接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总决赛!

高手云集 邛崃景好酒香人热情

3月1日,邛崃市君平大道两侧路灯立柱整齐地悬挂着赛事宣传画面,体艺健身中心大门外广场飘扬着数十个硕大的红色气球,市区LED大屏滚动播放着赛事宣传片,临邛古城到处洋溢着大赛的气氛!赛事领导及裁判团队以及各地运动员队伍在上午陆续到达大赛指定地点报到。下午14:00点,裁判员和运动员前往邛崃市体艺健身中心乒乓球馆,由组委会安排专业裁判对全体裁判员进行培训,各路乒乓球运动员在乒乓球馆开始适应场地。“赛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运动员们互相攀谈,给球馆内紧张的备战氛围增添了一丝轻松。“邛崃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南方丝绸之路西出成都首城,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对临邛自古称繁庶,天府南来第一州’的美誉有所耳闻”参加此次比赛的成都乒乓球参赛选手王先生表示他非常赞赏邛崃"文君当垆、相如涤器"演绎出了"凤求凰"的千古绝唱,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爱情传奇",更喜欢美酒飘香的邛崃和热情的邛崃人!

乒乓大战 激情演绎更显邛崃风采

3月2日上午9点,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开幕式在邛崃市体艺健身中心乒乓球馆如期举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四川体育学院、成都市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体育局、邛崃市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9:30比赛正式开始,各路选手按抽签分组进行第一阶段比赛,小组循环,队队厮杀,教练排兵布阵,运动员激烈拼杀,比赛异常激烈,观众阵阵叫好!代表邛崃市参赛的乒乓球种子选手小林非常兴奋,他表示会全力拼杀,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邛崃乒乓球爱好者的热情支持和教练、老师的悉心指导!

作为一项高水平的运动赛事,2019"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分站赛在邛举行,不仅为邛崃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观摩和交流球技的机会,还对外展示了南丝路首城的良好城市形象。近年来,邛崃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广南丝路文化旅游,此次参赛选手在尽享比赛激情的同时,还能享受平乐古镇·天台山、中国酒村等旅游景区免门票优惠福利。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热情、活力的南丝路首城国球盛宴,以实际行动迎接世警会、拥抱大运会,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做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