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意大利火神飞机搭乘中欧班列(成都)抵蓉

www.scol.com.cn (2019-03-04 10:02:10)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周亚文  

  本报讯(记者周亚文/图)3月1日,经过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行程一万多公里之遥的意大利首批火神飞机,一路穿越森林河流,搭乘中欧班列(成都)抵达成都。这是意大利公司向四川驼峰通航交付订购的首批火神飞机,进口整箱专列抵达成都不到半个月。

  “意大利、波兰罗兹至成都的中欧班列开辟了直达路线,缩短了欧洲地中海市场与中国西部腹地的距离。”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军表示,意大利火神V1.0飞机是中欧班列(成都)首次承载进境飞机业务。该机先从意大利由卡车运送至波兰罗兹,再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发车,最后到达青白江成都国际铁路港。

  陈泽军介绍,成都国际铁路港是成都市政府融入“一带一路”行动和“蓉欧+”战略的具体举措,是打造区域国际物流枢纽和联通欧洲、泛亚的桥头堡,目前港区内已经开通中俄、中欧等多条国际班列,蓉欧班列积极承接此次运输项目,助力中国通用航空市场开拓新的道路。“原来走海运,至少需要45天才能到成都。现在有了中欧班列(成都),只需要13天,时间比原来节省了一个多月。”四川驼峰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长车天发表示,蓉欧班列为推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作出不小贡献。

  在车天发看来,"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与实施,使驼峰通航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作为意大利火神飞机中国独家总代理,公司已与意大利火神飞机公司(VULCANAIR S.p.A.)分别两次签约订购了100架火神飞机,不日将陆续到达中国。

  值得关注的是,意大利的火神V1.0飞机落户成都,开启了中国首次引进产自意大利飞机的先河,标志着通用航空机队再添"黑马",飞机进口后,驼峰通航将使用这些飞机进行飞行员训练、空中旅游、空中拍摄、商业飞行、农林作业、电力巡线、救援保障、短途空中运输等业务。

  链接

  火神V1.0

  亮点一采用180HP的莱康明Lycoming IO-360-M1A发动机,可使用航空汽油或替代燃油,最大起飞重量1155kg,最大座位容量4,行李重量40kg,巡航速度每小时达250公里。

  亮点二主机架采用焊接钢管网状结构,铝制大翼、尾梁和尾部铆接在其上面。这种安排可以最大程度上保护飞行员和乘客安全,并极大的减轻机身重量。为满足客户需求,飞机采用等螺距螺旋桨。

  亮点三采用实用性座舱,最大乘客数4人,3个舱门,并具有独立的行李舱(40kg载重)。驾驶舱设计时将所有的指令、开关和跳开关安排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位置,方便飞行员的操作,最大程度减少视差错误。

  亮点四高配可满足141航校仪表训练的训练要求,低配可让更多的人拥有属于自己的飞机,超高的性价比将是这款飞机最大的亮点。每架火神V1.0在国内售价预估在300万元人民币内,与美国同等级别的塞斯纳、西锐机型价格等具有较大优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