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邛崃道佐乡李花乡村旅游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3-09 12:0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阳春三月去道佐,李花盛开醉邛崃。3月9日,“醉美邛崃·养心道佐”2019邛崃市道佐乡第二届李花文化旅游节在主会场鼎锅村盛大开幕。

据悉,此次李花文化旅游节主要以赏花、休闲品茗、山珍展销为主,文艺活动为辅,满足不同层次的游客需求。活动力求观演性与互动性结合,通过系列独特性、趣味性和参与性活动的演绎,让游客融入到活动中来,提高活动现场氛围,让游客感受道佐带来的不一样的乡村旅游。

万亩李花竞相开放 川西最大李花观赏地邀你来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邛崃道佐以脆红李为特色品种的万余亩李花漫山遍野,竞相开放,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赏花。3月9日上午10:00,一阵鸣锣宣告开场,上百名游客观众齐聚鼎锅村主会场,共庆盛会。舞蹈表演、民歌连唱、川剧变脸、喷火表演博得阵阵喝彩,道佐各村带来的节目也让台下掌声不断。“好久没看到这么地道的川剧和民歌表演了,很精彩!”专程从雅安赶来的于先生说。随后开幕式上举行了道佐特产脆红李预售签约仪式。

一旁梨花树下围了许多人,走近一看,原来是美女旗袍秀!端庄典雅的旗袍美女款款而行、畅游花海,与纯洁精致的李花相映成趣。不少游客正拿着手机将这一刻用抖音记录,分享美丽。“这次李花节还可以拍抖音参加比赛,这么多美景简直美不胜收!”来自成都高校的大三学生王同学说。花香扑鼻,赏心悦目。俨然一场关于旗袍的盛宴,一场关于美的邂逅。

6大活动闪亮登场 诗歌音乐奏响春之乐章

鼎锅村的盛会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同时,张店村花海区“李花·好诗词”有奖对接活动也正在火热进行。只见主持人手持条幅,上面写着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要求接出下句。一位观众脱口而出:“霜叶红于二月花!”。“回答正确!”主持人高声宣布,同时送上精美奖品。更多的观众踊跃参与了进来。

另一边也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这是以成都、雅安地区诗人为主要创作群的“飞花令之李花令”诗歌创作活动,面对道佐万亩李花的壮观场景,诗人雅客与文化名人相聚在此,赏花作诗,此次的创作将统一收集,形成诗集。

下午两点,“山地马拉松长跑”在道佐乡张店村旅游观光环线进行,参与者在体验运动竞技带来快乐的同时,还能欣赏环线沿途的花海盛景。“这儿风景好,空气也新鲜,来参加比赛不为名次,就是为了运动快乐和欣赏美景!”参加此次山地马拉松的赵先生说。

此外,在整个旅游节活动期间,道佐张店村和鼎锅村的山珍展销与传统农具展将持续进行。脆红李、道佐羊肉、高山柴火鸡、乌骨跑山鸡、绿壳乌鸡蛋、竹荪菌、白玉竹笋等特色农产品带来生态健康与农家美食的全新融合新体验;各种传统农具展览,将传统与时尚相结合。勾起你对儿时童年的回忆,带给儿童农村生活直观体验。

因势利导推动产业发展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道佐乡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合理布局以脆红李、竹荪菌等优势特色产业,以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旅游开发为抓手,全力建设“天府南来丝路竹韵,白沫江畔养心道佐”特色旅游小镇。经过持续的产业提升打造,道佐乡脆红李种植规模已达一万余亩,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为代表的新产业、新业态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同时,以张店村、鼎锅村两个点位贯穿构架两点一线旅游赏花路线,也成为了成都周边休闲赏春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道佐乡张店村全村竹源面积达80%以上,而张店村小有名气的“小桃源”铜沟地处是蜀西竹海项目的核心地,独具天然的地理优势。下一步,张店村将依靠天然生态资源为主体,以农业观光、生态休闲旅游为目标,结合寨沟山庄与铜沟景区的打造升级,突出民俗风情、特色产业、农家小院、形成融农家风光和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生态通道,建成一个集休闲、观光、游览、娱乐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同时与本村丰富的产业相结合互助互利,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

鼎锅村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产业结构调整,种植经济效益高的经果林,全村共种植了脆红李2000余亩、核桃400余亩。鼎锅村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要通过特色产业的发展,结合“龙洞”等自然资源,打造特色山地康养游步道,做到一、三产业交融互动,发展创意农业,把田园变乐园,农业园变成旅游景区,把鼎锅村打造为产业发展、康养娱乐、生活宽裕、和谐优美的乡村旅游胜地。(图由邛崃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