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开启“桃花生活” 龙泉驿第33届桃花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3-12 08:5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阳春三月,龙泉山上桃花朵朵开,成都人的“桃花生活”正式开启。3月11日,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成都(龙泉驿)第33届桃花节在龙泉驿区正式开幕,将持续到4月底。期间,《花开的声音》《东进新画卷》《桃花朵朵开》三大篇章共50余项主题活动将陆续举行,六大赏花线路将带领市民游客畅游龙泉山花海。

“目前坝区的桃花小部分开放,山区的桃树也已经冒出花骨朵,依照目前的气温,本周末桃花就将全面盛开。”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桃花节以“花开新时代东进新征程”为主题,将依托桃花之美,营造主题鲜明、趣味浓郁的赏花体验,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感受“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蕴含的独特城市魅力。3月中旬至4月底,龙泉驿各旅游景区将举办绿道健身、体育赛事、特色汉服秀、文艺走基层、乡村家风节、美食品尝、桃花露营等近百项群众性活动,充分融入绿道、天府文化等特色元素,进一步挖掘桃花背后的文化和生态价值。“独特的文化特色和本底,已然成为龙泉驿打造世界赏花基地超级IP源源不断的动能。”

本届桃花节坚持“政府搭台、社会办节、特色创新、务实节俭、安全有序”原则,充分挖掘龙泉山生态旅游资源,将创新打造世界赏花基地超级IP。“历经33年积淀和成长的桃花节,已成为国际性原生态、文化旅游、经贸合作的民俗盛会,搭起了龙泉驿与世界沟通的平台,为世界了解龙泉驿、龙泉驿走向世界提供了重要机会。”该负责人说,桃花节期间,龙泉驿将以一汽丰田供应商大会——经开区投资环境推介、“经贸桃花开门红”——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等活动为契机,面向全球推介成都经开区投资环境。

日前,成都市与国际大体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签署了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合同,成都正式获得大运会举办权。龙泉驿作为大运会的主会场和大运村所在地,正全力筹办大运会。在本届桃花节期间,龙泉驿将邀请名校大学生志愿者填词作曲,征集大运会志愿者之歌。同时,该区还将开展东进人迎大运会主题系列活动,以在建大运会场馆、绿道等大运会工程为题材,组织文艺家、文艺市民到大运工地慰问互动并开展文艺创作展演活动,记录和见证大运会的龙泉驿进程。

桃花节开幕的同时,位于洛带古镇博客楼三楼的四川客家家风馆正式开馆。该馆展览文本由四川省客家研究中心陈世松专家主笔,通过搜集大量族谱、方志、诗文等文献资料,提炼出志高行远、耕读传家、尊祖敬宗、崇德尚义、兴家报国五大主题,内容运用大量的族谱故事与名句,展现客家儿女在漫长的迁徙过程中,依旧遵循祖训、铭记家风的高尚品性。该馆展陈设计结合艺术与科技手法,运用艺术场景创作、幻影成像、多媒体互动等方式,力求为游客提供寓教于乐的文化体验。“期望通过弘扬客家人优秀的家风文化,引导更好的民风形成,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该负责人说。(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六大赏花路线:带你畅游龙泉山花海

本届桃花节创新制作VR赏花地图,以桃花故里为中心,设置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晴岭桃源、同安红旗村、山泉镇红花村、蔚然花海、简州新城等6条赏花线路,制作了6条VR地图(包括手绘地图),配以线上导航、AI导游功能,赏花路线优化升级,游客可感受全面便捷的赏花体验。

线路一:成渝高速→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茶店龙泉湖)→桃花故里。

线路二:汽车城→星光绿道→宝狮湖→晴岭桃源

线路三:成安渝高速→蔚然花海→同安红旗村

线路四:成简快速→东来桃源→红花村旅游路→山泉镇红花村

线路五:成洛路→青龙湖→好秾人

线路六:成简快速→石经寺→桃花故里

>>>>桃花民宿:森林公园中体验“桃花生活”

卧听桃花语,沉醉桃花香。本届桃花节推出的特色民宿别具一格,游客可体验龙泉山森林公园的别样魅力。

噶拉邦嘎音乐艺术空间:位于龙泉驿区山泉镇桃源村4组,是一家集原创音乐基地、餐饮、民宿为一体的新型乡村旅游体验地。住宿客房全部采用定制白蜡木实木家具和零甲醛环保优质纯棉床上用品,留宿游客还可参与原创音乐会、乐器培训等艺术类专题活动,以及木工活、音乐戏剧舞蹈等文创体验活动。

驿宿:位于龙泉驿区山泉镇美满村1组,一处让都市游客体验闲适的度假生活旅游地。可登高望远,栖山望水,也可以参加各种亲子体验活动和乡村特色活动,品茶、赏花、阅读区一应俱全。

两忘茶社:位于桃花故里景区(桃源村73号),有“茶”和“书”两大特色,目前主要经营书院、茶饮、餐饮及民宿,是山泉镇“桃乡书屋”点位之一,装修以东南亚风格为主,让游客拥有质朴、特色的住宿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