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全域增绿共建公园城市

www.scol.com.cn (2019-03-15 08:3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3月14日,新津县直机关单位和镇乡(街道)干部、党员代表、青年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走进山间地头,一起参加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新津增花添彩、增花添绿。

在梨花溪藕塘湖旁,领导干部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踩土定植、浇水施肥,分工协作配合紧密,每一道工序都进行的井井有条,用心种好每一株树苗。

“开展植树造林、倡导生态文明,归根到底是着眼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这是造福群众的好事,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林木后续管护工作要做扎实,植树要见树,造林要成林”,新津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新津正围绕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要求,不断增强全民生态意识,传播绿色理念,切实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富民资本”,让绿色成为新津发展的底色!

在今天的植树队伍中,还出现了新津劳模、新津好工人、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非公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等代表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号召全民参与,共同推进全域增绿步伐。

据了解,近年来新津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以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统揽,以优质山水生态环境为基底,以“公园城市+全域旅游”为主线,以全域旅游化为抓手,推进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成果全民共享,建成人与山水田园和谐共生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