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人民检察院对一起贩卖毒品案进行校园评审

www.scol.com.cn (2019-03-15 11:0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3月8日上午,崇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校参与一起贩卖毒品案的公开开庭审理工作,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校500余名师生观摩庭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经查明,2017年8月27日下午,被告人徐某在其居住的位于崇州市崇阳街道长城路某小区单元楼下,先后向吸毒人员张某,李某,王某贩卖冰毒。后三名吸毒人员分别被民警现场挡获,从三名吸毒人员身上查获三小袋疑似冰毒白色晶体,共计净重1.1克,经尿液毒品检测,三人均呈阳性。随后,民警在该小区六楼徐某的房间内将徐某挡获,现场查获21小袋疑似冰毒白色晶体,经现场称重,共计净重7.3克。经抽样鉴定,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被告人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庭审中,公诉人员讯问了被告人徐某,出示了全案指控证据,认为被告人徐某系累犯,毒品再犯,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徐某对指控事实无异议,当庭表示自愿认罪,经过法院审理,合议庭认定了崇州市院指控的犯罪事实,并采纳了量刑意见,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五年四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随后,公诉人员在庭上发表公诉意见,对其犯罪事实,量刑情况及社会危害性进行释法说理,深刻阐述了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后果,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