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看四川——走进新都清流”采风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3-19 16:2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3月19日,“名家看四川——走进新都清流”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新都区清流文创园举行。鲁迅文学奖文学奖获得者,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评委,全国知名文学杂志社签约作家、文学刊物主编,大学教授等27人参加采风活动。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作家协会、成都市文联、新都区委区政府主办,四川省文学交流服务中心、新都区委宣传部、新都区清流镇党委政府承办。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都区正在积极打响“天府文脉·乐创新都”文化品牌,彰显了天府文化内涵新都表达。本次活动将更好地彰显新都文化自信和城市魅力,各位作家此行将深入挖掘新都文化精髓,用文字记录新都、记录清流发展巨变,让更多的人走进新都、了解新都、爱上新都。

据了解,“名家看四川”系列活动是近年来省作协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学活动,先后走进甘孜、阿坝、凉山、乐山、内江、广安、绵阳等30余个市州和区县,为广大作家了解四川、宣传四川、书写四川提供了平台和契机。此次活动中,采风团一行将于3月19日至20日走进清流镇泉映梨花景区、文创园展示中心、乌木泉湿地公园、艾芜纪念馆、清流大书房,与当地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深入了解乡村振兴给老百姓生产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据介绍,清流镇是著名流浪文豪艾芜的故乡,近年来,清流以创新创业为动力,结合艾芜文化特色小镇及国家级3A景区建设,修建艾芜纪念馆并建成全国少有的镇级文创园,通过与国内著名文学研究机构和大学社科机构合作,持续性开展学术、文化研讨与交流,大力推进建设文化设施项目及文化传承活动,将传统民俗文化、艾芜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合,有效促进清流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同时,清流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统揽镇域内泉映梨花、艾芜纪念馆、乌木泉湿地公园、精品绿道、清白江沿线林盘聚落等独特资源,拟定“建设美丽乡村公园”,打造“艾芜乡愁文化区、“梨映水岸”精品赏花区、清白流香生态休闲区”的“一园三区”规划方案,切实强化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