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第十届樱花开幕 万树樱花等你赏

www.scol.com.cn (2019-03-20 15:5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万树樱花开,四海宾朋来。3月20日上午,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会分会场暨成都·青白江第十届樱花旅游文化节在该区凤凰湖正式开幕。

和往年花期相近,目前凤凰湖樱花小部分开放,大部分冒出花骨朵,“预计本周末开始进入盛花期。”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樱花节继续实行开门办节、免费入园模式,凤凰湖景区也首次全园对外开放,赏樱区域扩展到凤凰湖一期、二期全园。凤凰湖畔,大山樱、云南樱花、山樱花、毛樱花、重瓣白樱花、重瓣红樱花、白樱花、丽樱花、垂枝樱花等上百个品种的樱花,分为早、中、晚樱,将把凤凰湖装扮成花的海洋。“整个赏花期可持续20天左右,游客可以畅游于凤凰湖绚烂花海,感受落樱若雪的奇妙意境。”此外,万树樱花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花卉组成的“双花”盛景,以全新视觉让游客置身于异国花景中。

樱花节期间,水上游艇、儿童游乐VR主题乐园也将丰富小朋友们的游园体验,蓉欧观光车、赏樱大火车、小火车、自驾游园自行车、自驾电动观光车等配套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多种游园选择。赏樱玩乐之外,临近田园广场、流樱桥等区域规划了“美食嘉年华”服务区,为游客提供健康、安全卫生的餐饮服务。“午后在樱花树下小憩品茶,临走时还可逛逛青白江农特产品展、青溯生态馆,带点特产回去与家人朋友分享。”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青白江樱花旅游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不仅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更成为了人文交往、开放合作的纽带。本届樱花节期间,将举办“一赛事一会三节”。“一赛事”为国际体联跑酷世界杯,“一会”为大型品牌房交会,“三节”分别为樱花美食节、欧洲商品购物节、乡村旅游节。

此外,现场将设置旗袍秀、汉风慢闪、匠心馆、世界茶文化发源地-蒙顶山茶展演厅、民谣表演、樱花剧场戏曲表演、非遗文创商品、古筝表演、十二针女子绣坊等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也有平行进口车体验展、万国昆虫馆、丝路新港美术馆“一带一路”国家文化展示,一幅“樱花节上海纳百川、开门迎四海宾朋,新时代里丝路迎春、携手创五洲繁荣”的烂漫画卷将在樱花节期间全面展开。

青白江区还精心策划了精品旅游线路,将青白江特色景点连点成线,游客在赏樱之余还可前往青白江博物馆、城厢天府文化古镇、弥牟历史文化古镇等地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