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赏美景、观盆景、品美食,让你一次爱个够!

www.scol.com.cn (2019-03-21 10:1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春天随着和风、踏着优美的舞步与大地亲密接触,就在一刹那,崇州大地的每一角落都变得姹紫嫣红。而一路行驶水木北部环线来到观胜镇的严家弯湾,曲径通幽,三弯九倒拐的林盘道路,让你一瞬间觉得这里多了一丝神秘。

林盘绿化带上虬曲多姿的川派盆景让人眼前一亮。树桩盆景古朴严谨,山水盆景气势雄伟,呈现出一种活泼有序,庄重灵动的对称美、韵律美。一路漫步向前,远看,那一树一树的海棠花就像一片片的彩色云朵降落在半空中,有粉色的、有红色的、有橘粉色的,轻轻盈盈的,美丽极了。有的开得茂盛,有的还是花骨朵。

在这里,有铁角海棠、杜鹃海棠、垂丝海棠、玫瑰海棠等不同品种的海棠花,而且从2月初到5月各个阶段会有不同品种的海棠花盛开。蜜蜂飞舞于花朵之间,空气清新宜人,林盘四周竹木郁郁葱葱。轻踏在青石板铺就的小路上,两边是灰瓦白墙的房屋,没有喧嚣。悠扬的琴声从远处飘来,循声而去,这是一个名为“观庐”的以精致康养餐饮、康养音乐、康养茶道为一体的乡村艺术住宿与餐饮休闲民宿。

在“观庐”泡上一壶清茶,就那样静静地坐着,什么也不做就是一种享受,偶有琴声传来,更让那一瞬间有种穿越的感觉。在观庐,除了听琴声、品茶,还可以品尝美食,秘制地瓜、红烧肉、青椒小肉……仅是这些菜品的摆盘和色彩搭配,就让人垂涎三尺。尽管这些都是家常菜,但是经过“观庐”的主人研发,加入了春天的元素,就变得更加美味可口。红烧肉不再是盛在一个大碗里,而是一颗一颗地摆放在小碟里,表面撒上少许的葱花,正在减肥的大今完全抵挡不了美食的诱惑,一口吃下。作为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石观音板鸭,是我们每个崇州人再熟悉不过的美食,但在“观庐”,大厨把板鸭切成片,下面铺上一些秸秆,在多了一丝乡村气息的同时,更有了一种生活美学的艺术感。在严家弯湾,不用过多的言语,就是静静享受,赏美景、观盆景、品美食,这些足矣。

关于“严家弯湾”的由来,除了这是一个以严姓为主的林盘院落外,还因为道路随着沙沟河这条水湾弯曲向前,这也正是生态资源与自然底蕴的完美体现。

图由崇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