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新津踏青畅快开跑!

www.scol.com.cn (2019-03-22 09:5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迎一缕春风,收获满目春光。3月21日,在绿满蓉城·第二届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踏青大会的新津主会场,来自全川的百余名创客大咖深度体验了这条见证公园城市建设的绿道,为乡村带来日新月异的变迁。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摇篮,从建立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示范区,到成为中国民营经济最佳投资县,再到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新津改革开放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民营经济的创业史和成长史,这里孕育出了希望集团等一批知名民营企业。

一直以来,新津着力创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努力营造亲商重商扶商助商的良好环境,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诸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密集落地也让民营企业在这里茁壮成长。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届的创客大咖代表在津津绿道“播种台”播种绿植,种下新的希望。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努力与拼搏,才使新津成为了四川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区域、四川改革开放的沃土、成都经济发展的重镇。来自新筑投资集团、成都银隆新能源、中粮国际等企业的代表与创客大咖们共同唱响《夜空中最亮的星》,用青春洋溢歌声表白这片热土。

健步津津绿道,畅享古蜀津韵!来自新津的十个企业方队与创客大咖们跑进春天里最美的绿道。欢乐跑全程设置了“梦想起飞”、“成长”两个打卡点,让每位参与者都有不同的新津绿道记忆。

新津以“五河一江”水系为脉络,正在构建“津津绿道”网络体系,通过区域级、城区级、社区级三个等级的绿道,联通江河岸线,串联湿地资源和城市滨水空间,打通社区微循环,并在其中营造绿道经济新消费场景,着力以绿道为肌理,形成串联全域的绿色网络。

新津绿色发展之路上的美丽胜景还有很多,随之配套的文旅活动也是精彩纷呈。目前新津正在举办“花漾新津•就是不一样”系列活动,在这里可以与自然来一场最亲密的接触,可以感受到“公园城市+全域旅游”的生动成果,还可以感受“西川供客眼,惟有此江郊”的秀丽山水风光……

现在的新津,不仅提出了“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的发展定位,将“超级绿叶”作为公园城市的新津表达,还布局了“一心三城五镇”的城市组团,重塑了“两园一区”的经济地理,让“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愿景,成为新津公园城市的新形象。

图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