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感满满!电子科大机器人队走进双流长埂社区开课堂!

www.scol.com.cn (2019-03-25 11:3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车辆拥堵时交通信号灯能够自动调节红绿灯时长快速疏通、遇到复杂路况时环形汽车能够平稳应对、夜间行车路灯智能测距自动亮起智能省电……这些在科幻片中才能看到的情节如今有望成为现实。3月23日,成都市双流区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了长埂社区20余个亲子家庭,在一里坡夜市门口开展了“小机器人”培训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的老师和队员。据悉,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于2002年正式成立,以参加ABUrobocon暨亚太广播联盟机器人大赛为主要任务。如今,机器人队已发展成为学校重要的学生科技创新培养基地。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自成立起参加了历届机器人大赛,通过团队师生的共同努力,先后夺冠埃及、香港,多次获国内赛冠军。2015年robocon国内赛冠军、robomaster全国冠军;2016年robocon国内赛亚军、robomaster全国冠军;2017年robocon国内赛亚军、robomaster止步十六强。此外,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也于2018年1月成立,培训中心借助乐高机器人以及micro:bit等智能硬件设计了青少年机器人教育课程资源,旨在推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和对青少年进行编程思想、逻辑思维、动手能力、语言表达、思考方式、学习方式及习惯等多维训练,使青少年机器人不再是玩具。

此次针对长埂社区的机器人培训课,电子科大机器人队的队员们带来了不同类型机器人给大家演示、讲解。有根据车流量自动调节红绿灯时长的路口感应装置,还有灵敏智能的蓝牙机械爪机器人、环形汽车机器人和履带汽车机器人等,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感兴趣,纷纷来到展前参观。机器人队的罗老师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普及机器人教育,提高全民科技意识。这次小机器人课堂家长和小朋友的参与度都很高,后面还会带领大家一起参与。”

参与家庭的李女士说:“今天的课程带孩子来锻炼动手、动脑的能力,感受到了科技和智能的魅力,我和孩子都很开心,下次的培训课还会继续参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