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金堂县新发现一处大型崖墓群

www.scol.com.cn (2019-03-26 11:2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3月25日,记者从金堂县获悉,近日,金堂县蓝光工地上新发现一处大型崖墓群,专业的文物考古工作队已经入驻该区域,将对此崖墓群进行抢救性发掘。

此前,在距离该崖墓群几公里外的十里村6组,也曾发现90余座东汉至两晋崖墓群,其中20余座据出土器物可确认为成汉时期墓葬,为四川地区同时发现成汉墓葬最多的考古项目。该墓群出土了陶器、瓷器、铜器、银器、铁器等400余件随葬器物,对了解成汉时期的成都历史,研究成汉政权性质、成汉时期科技水平及宗教信仰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新发现的这处大型崖墓群目前已经被文物考古工作队保护起来,正在进行周边清表工作。墓群属于哪个朝代及墓内的文物情况尚未可知,但它的发现,对研究当时的崖墓丧葬习俗提供了宝贵的实物资料。

(图片作者:彭团虎 林兆勇 蒋永平 部分图片源自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