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回村 修建游客中心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4-12 16:29:49) 来源:温江新闻网
编辑:林霜  

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不断深化,温江的农业生产、农村面貌、农民生活发生了许多变化,也吸引了很多乡贤回村发展,点亮自己的田园梦想。

游客中心+民宿

为游客提供多样服务

小桥流水,红梅盛开,当记者走进和林村的村口,一幢精致典雅的建筑,掩映在花红柳绿之间。这是和林村今年1月30日投用的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里面还有一个村史馆,记录着和林村的乡村旅游的发展历程,也展现了和林村的美丽蓝图。

这个游客中心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栖轩社林民宿,整个建筑采用古典中式风格,窗户多是雕刻的花鸟绘画,檐廊宽大明亮,十分优雅大方。整个建筑面积共有 1700 平方米,含 15 间房间,其中 10 间为标准套房,5 间为特色火锅和特色中餐的餐厅,为游客提供民宿+特色餐饮配套服务。

栖轩社林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蔡文凯告诉记者,将游客中心和民宿两者合二为一,其承载的功能也多了不少。“因为这里是和林村游客中心的接待点,所以我们会向游客介绍原乡和林的农耕文化和村落特色,普及鱼凫文化。此外,我们也会努力经营好自身的特色餐饮和特色住宿,让大家感到宾至如归的温馨。

乡贤回家投资

2400万与村民共谋发展

这 座 游 客 中 心 和 民 宿 耗 资 2400万,但建设者不是专业的投资人,而是在外打拼多年,如今回乡发展的蔡文凯。“在外漂泊多年,我一直有个修四合院的梦想,恰好这里的川西林盘特别适合修四合院,所以觉得这是我实现梦想的机会。而且,我的妻子也是和林村本地人。出于对家乡的眷恋,我们决定在这里实现梦想,这期间我们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蔡文凯告诉记者,栖轩社林民宿已与宜家酒店签订合作协议,由宜家酒 店 团 队 负 责 员 工 培训 、经 营 和 推广 。 从 1 月 30 日 开 张 以 来 ,业 绩 较好。为了带动村民共同发展,其中大半员工都是和林村本地人。“目前我们特色住宿,入住率达到了 80%,我们的特色中餐和特色火锅也经常需要预约。”蔡文凯说,接下来他想把游客中心打造成一个核心点,引领和带动周边的村民一起发展乡村民宿,助力和林村乡村旅游的发展。“我想等我的民宿成功后,把周围村民的院子好好利用起来,打造成更具特色、更具旅游功能、更具展示性的民宿,与相亲们一起发展致富。”蔡文凯说道。

记者手蔡 文 凯 回 乡修 建 游 客 中 心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是我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缩影。

如今,行走在温江,映入眼帘的是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现代农村新画卷,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乡贤,回家共谋发展。本报记者 杨柳 张世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