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道德讲堂搭上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直通车”

www.scol.com.cn (2019-04-15 08:4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4月12日,在对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的故事进行宣讲后,成都市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直通车活动在该区黄桷树广场拉开帷幕,50余位文艺志愿者先后登台献技献艺,在红色经典的道德浸润下,为2000余名市民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据介绍,自2018年底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来,新都区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常态化开展“中国梦歌曲大家唱”、文化惠民演出、读书看报、文艺培训等活动,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成人礼”“志愿者礼”“孝老传承礼”等礼仪传习活动,丰富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为了保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传习质量和效果,该区文明办联合区文联、区文化馆等机构共同打造文化服务阵地,不断强化城乡公共文化设施、文艺志愿者队伍建设,结合“快乐周末·百姓舞台”每周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直通车”活动。同时,结合文艺汇演,现场开展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桂湖讲坛、百姓故事会等文明传习活动,先后开展了“天府文化·新都记忆”、“传习杨氏家风”、“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进乡村”等系列活动。

2019年,该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红色的记忆·永远的丰碑”系列讲座,通过深切缅怀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颂扬他们的感人事迹,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文艺志愿服务独特的艺术表现方式,将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