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最美劳动者 快闪唱响劳动赞歌

www.scol.com.cn (2019-04-16 08:1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4月14日上午10时许,成都新津百溪堰湿地上演了一场“劳动者”的快闪活动。新津“劳动模范”“成都工匠”“最美基层工会主席”“最美工人”以及普通工人代表,在歌唱演员的带领下忽然开唱,数百人共同完成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的未来不是梦》《咱们工人有力量》三首歌曲联唱“快闪”活动。这是新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庆祝“五·一”劳动节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

清晨的百溪堰,有着春天的一切美好。鲜花、溪流、鸟鸣……市民或在这里健身,或在这里散步。这时响起了悠扬的小提琴声,随着前奏音乐缓缓奏起,一位气质靓丽的青年人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开始在湿地里浅吟轻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歌声渐渐变大,引得周边的人们份份加入到合唱队伍。动听的歌声吸引了路过的市民,他们从围观到跟唱,最终敞开心扉跨步加入快闪行列。最后,这场特别的串烧快闪秀在一曲《咱们工人有力量》中完美收官,快闪族瞬即散去,消失在过往的人群中。

据了解,新津当前正以全域旅游为路径建设公园城市,加快呈现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新津表达”。此次快闪活动,旨在展示“劳动托起中国梦、匠心铸就公园城”这一主题,向外界呈现新津公园城市气质,突出新津最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同时,以时尚且有国际范儿的快闪活动切入,不但录制各行各业具有工匠精神和开拓勤劳典型的工作场景,也用极具青春活力的街头文艺表演形式,提前活跃广大职工群众的“五·一”佳节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