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范”志愿行 成都双流黄甲居民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4-19 15:3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4月19日上午10时,在黄甲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了“幸福家庭”志愿者服务队动员会。本次活动由黄甲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成都市双流区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旨在将志愿者队伍开展服务活动落到实处,以长埂为中心,为长埂提供生活疑难解决路径,帮助长埂居民调节家庭、社区问题、关系等,构建更加美丽和谐的长埂社区。

本期活动以讨论会的形式展开,经讨论暂定王子刚先生作为队长,带领徐志英、刘琼英、林正久、高碧群、朱贵兰等五位长埂居民,以长埂居民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中,王子刚先生说:“我是农民,可以提供关于农作物栽种的意见,以及老年证办理流程咨询。”

徐志英女士曾担任过9年小学教师,其余时间是在务农,现在在负责长埂社区一个太极队,表示自己很愿意提供小学及以下基础教育服务、太极教学以及第三代身份证办理咨询。

其他志愿者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服务意愿以及能够提供的服务,活动顺利结束,大家还一致同意在黄甲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开辟出一角,用于现场咨询地点,每周一、周四上午9:00-10:30提供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结束后,各志愿者明确了自己的服务责任,王子刚先生说:“中心引导我们成为志愿者队伍,还主动提供场所,我们很感谢,后期也希望能提供一些系统的培训,让我们更好的完成志愿者服务活动。”

黄甲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榜样范”活动负责人杜美辰表示:“中心将引导‘幸福家庭’志愿者服务队针对长埂进行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后期将对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让这志愿者队伍能够自主进行活动,良性运转,不断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