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九江街道深入开展开展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4-25 11:0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张博 记者 丁宁)“不要购买‘三无’假冒伪劣家电产品,对金属外壳的家用电器都要采用接地保护......”近日,双流区九江街道在大井社区以用电安全宣传、消防演练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全民宣传活动,近千名社区居民、100余家企业参加了当日活动。

在现场,以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异常火热,居民围在宣传点前,争相取阅安全宣传知识手册。安全讲解员一边普及居家用电安全常识,一边为大家介绍在遭遇火灾时,如何进行逃生自救。

当天,应邀前来的消防专业人员还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市民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防火毯、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手把手”地传授灭火“要诀”。“以前虽然小区都放置有灭火器,但从来没用过。真要遇到大火,还真不知道如何使用。”大井社区居民蔡兵说。

据介绍,除了向市民普及灭火常识,更重要的是为企业宣传灭火设备的操作要领,确保企业掌握各类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为下一步企业开展消防演练提供保障。

另外,活动主办方还组织企业和仓库负责人来到一家具厂参观烟感报警系统的展示,让大家更直观感受烟感报警系统的重要作用,为下一步更好的推广烟感报警系统打下基础。

“通过今天的集中宣传活动,将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用电和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将深入开展安全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九江街道分管安全的负责人说。(图由双流区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