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开启“家居设计互联”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智能家居创意设计沙龙

www.scol.com.cn (2019-04-26 09:2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4月25日,由成都崇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CMF设计军团承办,以“家居设计互联”为主题的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泛家居产业创意设计沙龙活动在深圳隆重举行。

洛可可、浪尖、深装集团、FEMO、北京长久木等50余家国内外知名家居设计公司的设计师和企业代表,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光,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钱晓波教授,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刘晓红博士等行业知名专家,以及优质家居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成都崇州经济开发区借力产业功能区的西部泛家居产业创意设计中心项目,拟引进一批优秀的专业设计公司或团队,推动智能家居行业产品创新、扩大产品应用领域、实现产业升级,促进本土家居设计水平提升,扩大崇州家居设计的市场影响力。

来自家居行业设计大咖和设计事务所以及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内家居行业领军企业,围绕国内外家居行业的发展,如何促进家居企业和设计公司的优质战略合作,如何推动崇州及国内外家居产业共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成都现代家具研究院专家顾问、院长,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博士钱晓波教授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成都崇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这次组织了园区30余家家居相关的企业,一起组团出来来寻找优秀的设计资源。希望促成企业跟优秀设计资源之间的亲密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功能区企业的发展、甚至是整个中国家具行业。同时还指出对于家具企业来说,设计、创新就是发展的驱动力的和原动力。

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家协副理事长陈宝光致辞中表示家具协会作为家居行业发展的龙头,借此次机会,和政府与企业做对接,共同推动成都市智能家居产业功能区家居行业的设计工作。同时指出当今国家处于转型期,政府与企业都应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作出各自的贡献,家具协会愿为两者搭建平台,促进了成都市智能家居行业与设计领域的合作,同时希望设计类企业能够贡献更多的力量。

活动中,成都崇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从时代聚焦成都、时代选择崇州、时代造就新城三个方面介绍了崇州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及产业政策。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位于崇州市区东南面,以“城市新区”的理念打造,产业板块约20.4平方公里,生活生态板块约10平凡公里,功能区产业承载主要依托于四川省省级重点经济开发区——成都崇州经济开发区,园区是中国板式家具生产基地,正着力打造“国家级家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中国智能定制家具基地、西部泛家居产业创意设计中心等一系列产业新名片。目前园区依托雄厚的家具产业基础、充裕的技术人才资源,聚焦全屋智能定制、家居创意设计领域,已聚集包括索菲亚、尚品宅配、全友、明珠等200余家智能家居及配套企业。

成都崇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产业推介中,着重介绍了功能区重点推介项目。分别为由国有公司投资建设,投资总额12亿元,占地约240亩,规划建设15栋标准化厂房,预计2020年上半年交付的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标准化厂房项目,针对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产业招商;以及位于崇州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中心,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占地约53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包含11830平方米的多层独栋楼宇以及80012平方米高层围合式楼宇的崇州市大数据产业园孵化中心(二期)项目,针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支持设计团队参加国际国内知名家居设计大赛,引导优质家居企业与赛事活动深度合作,鼓励设计成果产业化项目入驻功能区标准化厂房,促进本土智能化水平提升。同时,崇州正积极部署推进传统家居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生态友好发展,我们将以市场为导向,大力招引优质设计公司和团队,运用大数据技术建立建强智能家居云平台,大力发展家具定制、新零售、O2O、智慧供应链等新模式,形成完整智能化家居制造产业链,并通过各种创意设计交流活动,吸引优秀的创意设计团队和人才落户大数据产业园创新创业。

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員,广东高校家具制造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和广东家具工程与装备数字化技术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刘晓红博士基于20多年来对家具设计与制造领域的相关教学和研究,分享了《企业与设计师的鱼水关系》,引起现场企业和设计师们的共鸣和掌声。

四川省创新家具有限公司,成都市棠德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女士作产业功能区智能家居企业代表发言,周云女士就创新家具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说明了如今的家居行业需要优秀的设计师与企业紧密合作才能使我们中国家具市场更好的走出世界。同时感谢了成都崇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了这次智能家居创意设计沙龙,让企业和设计师们能够面对面交流,可以更好的促进行业的发展。

在设计公司展示互动环节,现场播放了参会设计公司的介绍视频,加深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圳建筑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雄,洛可可新物种设计事业部副总经理卢红耀,浪尖设计集团的SLS商务拓展代表Wouder,FemoDesign创始人王树茂,分别介绍了本公司和分享了对家居设计的热爱与感悟。

企业与设计师现场沟通环节,大家互通名片,了解彼此情况,沟通设计需求。借本次活动,园区企业增加了国内外优质设计公司的了解,设计公司了解了园区企业的设计需求。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的企业与设计方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百年印象、全盛居、创新家具、巴克庄园分别代表成都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与洛可可、浪尖、FEMO、杰申设计公司签约。

崇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向阳先生表示智能家居产业是崇州市的优势产业,在稳增长、促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激发崇州智能家居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快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崇州智能家居产业提档升级,组织这次亲商沙龙展现出崇州对优势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的决心,更是展现崇州借力微笑曲线前端获得智能家居产业腾飞的期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