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双流出发,赴一场与彩色熊猫的约会

www.scol.com.cn (2019-04-26 16:2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梁娟 记者 丁宁)4月26日,成都市双流区首届空港花田·彩色熊猫生活节在空港花田“半坡瞰港”观景台开幕。花神秀“棠梨煎雪”、“双流古味”诗朗诵、乐器演奏、全民健身热身操、抖音网红与彩色熊猫互动等表演开启了为期20天的彩色熊猫生活节之旅。

首届空港花田·彩色熊猫生活节包含“花田汉服季”“花田诗会”“花田音画”“花田抖音赛”“花田微型马拉松”“花田市集”六大板块。除了精彩的活动外,市民还可漫步空港花田“彩虹”绿道,也可以脚踏观光自行车,沐浴由金鸡菊、天人菊、二月兰、虞美人等构成的228.5亩花带;成片的格桑花在微风中摇曳,与天空中呼啸而过的飞机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片的花带景色也是赏花拍照的绝佳景点之一。

为了让市民零距离接触空港花田的田园美色,在空港绿道的花带内,还增设了以花岗石、青石板拼就的进园小道。市民也可以在各大观景台观察或拍摄飞机在空中翱翔的美丽画面。

首届空港花田·彩色熊猫生活节活动时间为4月26日—5月15日,活动内容精彩纷呈,让我们来一场与彩色熊猫的约会。

游玩攻略:

一、花田汉服季

活动地点:月湾映航

活动流程:

4月26日14:00—15:30 花神秀

5月1日10:30—12:00 汉服巡游+快闪

5月4日11:00—12:00 花田成人礼

二、花田诗会

活动地点:归航徐来

活动流程:

4月26日12:00—12:30 双流古味

5月1日14:00—15:00 双流新唱

5月4日14:00—15:00 歌颂祖国

5月11日15:00—15:30 花田最美童声评选

三、花田音画

活动地点:半坡瞰港

活动时间:4月26日-4月27日(周五、周六)、5月1日-5月4日(小长假)、5月11日-5月12日(周六、周日),

活动流程:

上午:10:00—11:30;下午:14:00—15:30 花田演奏:乐器演奏(琵琶、二胡、小提琴、笙箫、古典吉他、长笛等);花田民谣:歌手演唱

四、花田抖音赛

活动地点:归航徐来右侧熊猫雕塑

活动时间:4月26日—5月12日(17天)

活动流程:

4月26日—5月12日 花田抖音赛

4月26日—5月12日 飞机挑战赛

五、微型马拉松

活动一:

活动地点:空港花田(4*5km接力线路)

活动时间:5月4日(周六)8:00-12:00

活动内容:精英接力赛100人(20组)

活动二:

活动地点:空港花田(6km线路)

活动时间:5月4日(周六)14:00-17:00

活动内容:大众欢乐跑(400人)

六、花田市集

活动地点:云华新村社区服务中心

活动时间:4月26日-5月15日

活动流程:35件艺术作品展示+艺拍会

非遗文化展示:剪纸、面塑、蜀绣、抖空竹等非遗作品展示及现场互动体验活动

出行提示:

为方便市民前往空港花田参与活动,在成都双流首届空港花田·彩色熊猫生活节期间,主办方设立了三个入口节点:分别是胜利镇云华新村入口、绿道牧华路入口和云华新村社区服务中心入口。

停车方面,设立了数个停车点位。双流方向(牧华路南侧)的市民可以从牧华路、环港路南延线进入胜利镇云华社区菜鸟基地原项目部停车场(3号停车场)、云华社区生态停车场(4号停车场)、环港路南延线道路封闭区域停车点位,然后步行至空港花田。

成都、华阳、公兴方向(牧华路北侧)的市民可以进入牧华路停车场(1号停车场)、文庙航枢大道牧华路口东侧停车场(2号停车场)。此外,牧华路北侧停车点还分别设置了摆渡站点,摆渡车循环行驶。

此外,针对公交出行的市民可以乘坐S30、811公交车,在空港花田牧华路段沿线均有公交站点,方便游客上下出行。(图由双流区融媒体中心胡宾发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