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0亿元 10家航空企业落户新都

www.scol.com.cn (2019-04-29 09:3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4月28日,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10家航空企业集中签约落户新都,总投资约60亿元。其中,6家企业成为第一批入驻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的核心配套企业。这是继4月18日成都航空产业园开工后,新都区全面推进成都航空产业园区建设的又一行动。

据了解,签约的10家企业在航空发动机、飞机起落架、飞机零部件、航空新材料、特种工艺加工等领域具有深厚技术积累。项目落户新都后,将在“技术先进性、工艺合理性、制造智能化、产品专业化”上进一步突破创新,并有效加强产业协作与聚集,为新都航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的构建增添新动能。此次签约仪式以“航空引领·逐梦前行”为主题,由新都区委、区政府主办,新都工业园区管委会承办。企业代表永峰科技在活动中表示,通过在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的项目建设,公司将具备更完善的生产硬件和制造体系,同时具备高端设备的设计制造能力、自动化生产系统软硬件开发能力、对标国际的工艺吸收和品控保障能力。通过园区企业内对高端装备的示范应用,建立新一代航空核心构件关键制造装备与技术,企业将和整个园区实现面向全球航空工业快响应高质量的航空零部件交付体系。

新都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新都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航空发动机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城市之一,在发展航空装备制造与服务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新都区将深入贯彻市委“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部署,秉持“企业至上、服务第一”理念,坚持资源围绕项目转、力量跟着项目干,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和政务服务各项工作,支持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达效。

“此次签约仪式是一场汇集群贤、业内精英的交流盛会,也是新都区推进航空产业发展的一场盛宴。”该负责人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新都将从内陆腹地变为面向泛欧泛亚的开放前沿,依托国际公路物流港及毗邻国际铁路港等带来的物流、成本优势,未来新都将全力做强功能支撑。新都区将继续深化“政企携手、三方联动发展”的工作模式,以成都航空产业园项目建设为抓手,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高品质生活、社会高效能治理的飞跃,积极探索四川航空产业发展新路子,为省市打造万亿级、五千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作出更多新都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