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四川“乡村迪士尼”成都青白江云溪漫谷项目开建

www.scol.com.cn (2019-04-29 14:1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4月29日,2019年成都市青白江区乡村振兴项目集中开工暨“云溪漫谷”奠基仪式在该区人和乡举行。成都云溪漫谷乡村旅游综合体、成都丰科、云海紫杉、乐客森、盒马鲜生、中外运普菲斯、克明面业等7个乡村振兴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6亿元。其中,云溪漫谷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是该区标杆性乡村振兴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项目包含的青马部落儿童游学景区被称为四川“乡村迪士尼”。

创建儿童游学景区 打造四川“乡村迪士尼”

云溪漫谷项目由一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选址成都市青白江区人和乡车站村,地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总用地面积近6000亩。项目以山区、田园景观为本底,将打造集青马部落儿童游学景区、五星级养生酒店、度假民宿、特色民街、农耕文化园、国际康养中心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

被称为四川“乡村迪士尼”的青马部落儿童游学景区备受关注。青马部落儿童游学景区以“农耕童趣、撒野游学”为总体定位,将以“生态、爱心、互助、共享”为设计原则,以大自然常见的生态元素——草场、田地、山林、水域为景观和体验互动基础,以花海乡村、农牧文化为平台,“体验小学课本游戏化,品味中国文化智慧,为童年留下撒野的故事,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形成思考力、创造力,为社会担负起爱和责任。”一龙投资集团董事长黄光权介绍,青马部落将打造成一个集“部落文化游学+户外探索体验+自然生态保护+养身休闲度假+传统差异与多元文化理解”于一体的部落文化山地生态旅游特色示范区,“这里将成为小学的乡村第二课堂,成为四川乡村‘迪士尼’,创建成四川第一个儿童游学景区。”

黄光权表示,云溪漫谷项目结合了人和乡生态环境、纯朴民风、地域文化等优势,还有政府招商引资的好政策,“我们在青白江投资很有信心,会尽快把项目建设完成。”

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青白江拟实施项目107个

今年3月,青白江区机构改革中成立了一个新部门——乡村振兴推进中心。这个新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就是为全区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做好服务协调,推动项目在该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大力招引、实施重大项目,是该中心今年的主要任务。“今年,全区计划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共107个,总投资579.74亿元。”该区乡村振兴推进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其中,10亿元投资以上的重大项目有10个,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31个。

该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青白江区的农业农村基础还比较薄弱,旅游资源不够丰富,农旅融合深度不够,但青白江区也具有自身独有优势。目前,该区正在加快推进自贸区、省级经开区、“金青新”大港区建设,同时在积极申报国家级综保区和经开区,青白江正迎来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历史最佳发展时期。

日前,2019成都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论坛在青白江区召开,“我们要借论坛东风,加快省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积极申报国家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打造成都、四川乃至西部的农业对外开放合作窗口,尽快实现‘弯道超车’。”

云溪漫谷项目效果图(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