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都江堰市开放机关食堂供特色美食

www.scol.com.cn (2019-05-06 15:2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今年“五一”小长假,“天府旅游名县”都江堰共接待游客115.4万人次,再次迎来客流高峰。为了满足游客就餐需求,“五一”期间都江堰市对游客开放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灌口街道办事处、银杏街道办事处、青城山镇人民政府机关食堂,为游客提供都江堰本土特色的午餐,按成本价18元/人收取。

“五一”小长假第三天,记者在灌口街道办事处看到,机关食堂迎来了满堂游客就餐,菜品包括青椒腊肉、竹笋炒肉、凉拌川芎尖、泡椒花菜、青城泡菜等,还提供免费热水、水果,并安排专人引导就餐。

“我们一家人年年都外出旅游,但以往从没有这种在机关食堂就餐的经历,而且品尝的还是当地特色美食,说实话,很棒,为都江堰点赞,为灌口街道点赞。”来自兰州的游客说。

成都的游客表示,饭菜好吃不贵有特色,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又周到。

“我只想说我爱上了这儿的腊肉和泡菜。”来自上海的游客为都江堰美食点赞。

来自泸州的游客表示,“饭菜可口,都江堰的这一举措暖胃更暖心,下一次我们还来。”

有网友表示,都江堰利用节假日开放机关食堂,为群众提供就餐便利,这种模式非常好,密切了政府和老百姓的关系,希望全国更多的地方能倡导这样的模式,为都江堰点赞!

同时,记者了解到,不光是开放机关食堂,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都江堰市还向游客免费开放了包括都江堰市委办公区、市人大办公区、市政府办公区、市住建局、市青——都局、幸福街道办事处、奎光塔街道办事处、永丰街道办事处、青城山镇政府、大观镇政府等10家单位办公场地的740个停车位。(都江堰市灌口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