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龙桥镇:打造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www.scol.com.cn (2019-05-14 16:4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今(14)日,记者从新都区龙桥镇获悉,该镇助力新都加快构建医贸产业生态圈,依托现有医药产业基础和研发优势,将打造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据了解,龙桥镇位于新都区西翼地区,素有“毗河明珠”之美誉。医药产业作为龙桥镇传统支柱产业,发展体量较大,发展速度快、增长空间大,行业规范度高,税收贡献度大,集约集中度高,以银龙国际医贸中心为代表的医药批发行业已在成都市、新都区医药产业中占有较高的比重,具备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医药行业集聚发展潜力巨大。

目前,新都区已将医贸产业作为特色产业予以重点关注和培育。该区通过实施“一核一园多点成圈”发展策略,加快构建东西向串联成片的医贸产业生态圈,力争建设成为全省医药贸易供应链枢纽和医药交易中心。在此大背景下,龙桥镇去年通过举办“百日擂台赛”营造一流招商引资环境,已有11家医贸企业落户,同时和7家行业领军企业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下一步,龙桥镇将依托龙头企业,招引全国生产企业设立营销总部,形成集聚中小医贸企业的重要平台。”该镇相关负责人说,将积极培育本土企业,利用自身上游企业业务资源和占有终端市场的优势,与国内龙头企业加强合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构建医贸产业生态圈。(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