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川首个 双流东升街道全面导入香港OSM现场管理理念  

www.scol.com.cn (2019-05-16 14:4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丁宁)5月16日,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组织召开香港OSM现场管理系统导入动员大会,东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25个社区“两委”干部、街道智慧治理中心和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据了解,东升街道作为全川正式全面导入香港OSM现场管理理念的首个镇街,街道将围绕资源管理、服务管理、安全管理、智慧管理、社会责任五个板块,为期14个月,在街道智慧治理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和12个社区进行试点导入,着力提升街道和社区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政务服务水平。

香港现场管理学会致力推广本会持续研发的OSM(onsitemanagement)现场管理系统,在新加坡、日本、台湾、北京、上海、四川等地设有办事处。本系统凝聚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的智慧,针对各机构工作现场的资源、服务、安全、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管理,用科学的方法、标准、制度进行合理有效的梳理、组织、控制和审核,协助创建环保、安全、高效和井然有序的工作环境,建立标准流程。同时激发员工潜能、提高员工创新意识、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员工的环保安全意识及良好的工作素养,优化组织行为,为机构的可持续发展寻求解决之道。OSM现场管理体系遵循“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追求”的理念,通过现场评估发现现场所存在的问题,并形成评估报告,根据评估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导入方案。通过香港现场管理学会理论授课、现场指导、标准制定等方法,以PDCAS循环为具体操作流程展开导入工作。

东升街道引入“OSM”现场管理系统,坚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在思想认识上“革新转变”。在引入香港OSM现场管理系统过程中,东升街道坚持把转变干部思想理念、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作为重点,紧盯“思想”根源,发力“行为”规范,通过规范服务环境与服务行为提升行政服务水平。二是在导入引入上“以点带面”。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思路,先期对街道智慧治理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和条件相对成熟的12个社区进行试点导入,培养东升自身的“本土专家”,变输血为造血,辐射带动东升25个社区全域服务水平提升。三是在内容选择上“注重实效”。针对东升街道实际情况和实际需要,重点选择了资源管理板块导入、服务管理板块导入、安全管理板块导入、智慧管理板块导入、社会责任板块导入以及标准手册制定等重点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