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世大会”项目 成都经开区举办“好人运动会”

www.scol.com.cn (2019-05-17 21:4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5月17日上午9时,位于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洛带古镇的湿地公园,成都经开区第二届好人运动会激情上演。“我们把世大会的部分运动项目改编成为趣味项目,让龙泉好人先体验。”成都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本届运动会共设置了篮球趣味投篮、乒乓球趣味体验、羽毛球趣味接发球、射箭、接力跑和绿道健身走等6个项目。

龙泉好人趣味体验“世大会”

100多人的运动员队伍里,有80岁的老人,也有20多岁的小伙子。“好人运动员”分成8队,参加了在两个小时的趣味比赛。最终,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另外6支队伍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由60岁以上老人组成的两个徒步走的队伍,获得道德风尚奖。

“不在乎得到啥子奖励,重在过程,高兴快乐就好。通过体验‘世大会’运动项目,让我们进一步认识世大会、热爱世大会,增强了服务世大会的信心和决心。”曾荣登中国好人榜的汪辉如说,“这个活动组织得很好,让我们龙泉好人有种归宿感和家的味道。”

据介绍,自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好人运动会后,成都经开区把加强好人凝聚力建设摆在了好人创评工作的重要位置,并根据好人和道德模范的需要愿望,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主题礼遇“大餐”,让好人真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暖暖温情。此次运动会以“我爱大运会,好人好人健康”为主题,目的在于全面增强龙泉好人融入世大会、服务世大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方位点燃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喜迎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激情。

免费发放好人专属公交“一卡通”

开幕式上,成都经开区工委宣传部(文明办)专门制作了精美的龙泉好人专属公交一卡通(天府通),免费赠送给龙泉好人。“这张卡既是身份的象征,更是荣誉的体现。”该区文明办好人创评服务中心科长谭敏说,成都经开区高度重视礼遇好人工作,专门制定了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创造条件,创新形式,礼遇帮扶龙泉好人。

上午11时过,本届运动会的压轴戏正式登场:在好人公园草坪运动区篮球场为好人集体过生日。100余名龙泉好人拍手唱起生日祝福歌,集体为今年第二季度过生日的8位龙泉好人送上祝福。“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龙泉好人杨贵林说。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通过持续举办好人赏桃花、好人植绿植树、好人故事进万家、好人春晚、颁授好人徽章、好人走红地毯、好人集体过生日、好人运动会、好人微论坛、寻找身边好人、圆梦好人心愿行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好人“聚”起来、“动”起来、“康”起来、“乐”起来,全面增强龙泉好人的归宿感和自豪感,全方位创新礼遇龙泉好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