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优秀经验 成都社区发展治理“教科书”在温江首发

www.scol.com.cn (2019-05-22 11:5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近日,由成都市委社治委、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主办的《成都社区发展治理》首发仪式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在首发仪式上,成都市委社治委副主任郑志对《成都社区发展治理》的指导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副总编任怀民宣布《成都社区发展治理》首发,温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周振华对温江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经验进行了分享。

据悉,《成都社区发展治理》是成都市全面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关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重大部署,着力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自治为基础、法治为根本、德治为支撑的“一核三治、共建共享”新型基层治理机制进行宣传报道的平台。《成都社区发展治理》设置了“实践总览”“理论研讨”“他山之石”“政策资讯”“区县集萃”“图说成都”“风采展示”等栏目,既有理论指导,也有成都市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先进经验探索方面的实践,还有成都市各区(市)县的特色举措,是成都市委社治委在经过深入研究后决定出版的一本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教科书”。

首发仪式上,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副总编任怀民,成都市委社治委副主任郑志,温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周振华分别为区(市)县社治机构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社会组织及社会企业代表赠刊。

仪式结束后,成都市委社治委社区发展处副处长陈超,温江区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郝高峰以及社区发展治理专家学者向参会的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社区工作者、群众代表现场分享《成都社区发展治理》阅读心得体会。

“这本杂志深入剖析了我们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机制的先进性,还有好多详实的优秀案例,这对于我们社区工作者而言,是系统的学习教材”。“我们社会组织以前不知道社区发展治理有这么多的重要理论指导,看了这本杂志,也明确了方向,受益匪浅。”在读书分享会上,社区代表、社会组织负责人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成都社区发展治理》从理论到实践,指导了自己的社区工作。

据介绍,《成都社区发展治理》旨在总结提炼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体系建设、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成果、基层党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专项资金实施效果,对典型事迹、典型人物和典型成果进行报道,将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做法、经验和成效向全国进行宣传,树立国内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标杆和典型,同时为全市各区(市)县及相关部门提供经验交流平台。(温江区委社治委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