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总价值约20亿元 西门子两大中心落户成都

www.scol.com.cn (2019-05-23 08:0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5月22日,中德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成都)工程中心、西门子全球仿真及测试技术(成都)研发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据了解,两大中心投资总价值约20亿元,项目建设将对我省深化中德产业合作,加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汽车产业生态圈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签约的中德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成都)工程中心项目,在5年内将建成研发服务、工程服务、制造服务、教育培训四大核心平台,形成全球第一个集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为一体、融合数字仿真与物理测试、覆盖智能网联汽车从设计到量产全价值链的工程服务平台,成为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四川试验基地的重要功能性支撑。研发中心将汇聚西门子全球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研发能力,形成研发专家团队,两中心常驻专家不低于70人。

西门子数字工业软件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尼·汉默根(TonyHemmelgarn)说:“工程中心的签约,是西门子赋能成都汽车产业的一大创举,西门子将采用可持续的运营机制,不断引入全球顶尖技术和最佳实践赋能本地团队,培养创新人才,孵化创新企业,以开放创新、数字创新,驱动成都汽车产业高质量的发展,打造中国的‘汽车硅谷’和未来汽车产业。”

两大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个集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西门子仿真测试研发中心双中心于一体的产业基地。该项目也是落实《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加强政府、行业、企业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多层次交流,而搭建的产学研合作平台。(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闻链接】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四川试验基地项目情况介绍

2017年11月,工信部批复的“中德合作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标准及测试验证试点示范四川检测检验中心项目”(以下简称“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四川试验基地”)落户成都。中德智能网联四川试验基地是国内唯一的国际合作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是落实中德两国在加强政府、行业、企业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多层次合作交流的国内首个示范项目,包括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标准及测试验证,基础设施数据共享,仿真测试,无人驾驶技术创新等内容。

项目遵循“智能化、网联化、低碳化”发展理念,打造“技术引领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产业融合平台、开放合作平台”,将形成产业互联、资源共享的“高、精、尖”汽车技术产业集群,规划建设“未来汽车城”,构建未来生活、未来产业、未来城市融合发展的国际示范区。

项目分四个阶段建设,从1.76平方公里的封闭测试场逐渐扩展到5平方公里的半开放式体验区、50平方公里的综合示范区、200平方公里的智慧交通生态圈,打造一个集设计研发、检测认证、出行服务、科技金融、汽车文化为一体的汽车产业新城。

封闭测试场:分为高速测试区、城市测试区和乡村测试区、特殊环境模拟测试区,包含5大类200余种测试场景,支持V2X、5G等多类型的通信模式,形成中国标准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景库,构建完整的测试验证服务能力。

智能网联汽车半开放式体验区:技术创新中心将建设数据中心、研发中心、智能网联认证中心、创新服务中心。规划建设“未来汽车小镇”,形成汽车文创中心、汽车产业综合服务、互联网大数据产业、青年科技创业四大滚动式开发片区。

城市车联网综合示范区:形成多源、多维度且动静结合的交通GIS综合大数据系统,未来将开展5G车联网试点应用,还将开展智能道路与智能交通体系建设,实现智能车路协同与交通云控系统部署,全面提升城市交通安全与通行效率。

智慧交通生态圈:将涵盖和连接龙泉驿区的主要城区,依托科技创新,建设新型智能城市下的智慧交通体系,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城市智慧交通生态圈,构筑出一座未来汽车、未来城市、未来生活互融的公园城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