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餐饮环境综合整治

www.scol.com.cn (2019-05-31 11:1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雪婵)5月29日,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县商务局、市监局等部门,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对大邑县潘家街、安仁镇餐饮商户开展联合督查,加强餐饮环境综合整治,推进餐饮环境提质。

在联动督查前期,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餐饮商户进行了逐一排查,对餐饮商户的数量、规模、地址以及油烟处理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建立管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及不正常使用的商户要求其落实整改到位,确保油烟净化设施“全安装、真运行、见实效”。

此次联动督查,一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本次联动督查以整治餐饮油烟为重点,重点检查了餐饮油烟净化设施清洗、保养、维护情况,要求未维护油烟净化装置的商户限期清洗。二是限期整改,强化责任。对污染严重、未维护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企业,规劝其及时清洗油烟净化装置,要求其限期治理,对所有餐饮商户采取“回头看”措施,加强对油烟排放的防控与治理。三是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加大对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的宣传力度,重点宣传餐饮油烟对大气污染的危害,让广大餐饮服务行业负责人对油烟治理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餐饮环境问题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是关系民生的社会问题。下一步,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发力攻坚,加强执法力度整治露天烧烤;建立油烟净化设施运转的日常监管机制,提升污染源头治理水平;促进餐饮环境秩序更加规范,市容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