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这两条路线太“燃”了 进入四川推出10条非遗之旅

www.scol.com.cn (2019-06-12 12:3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日前,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省宣传展示活动拉开帷幕,我省推出了非遗旅游项目和旅游产品——“非遗之旅”,该产品囊括10条非遗线路,让游客在旅游的同时感受四川灿烂的非遗文化。

崇州以“古镇金三角”元通清明会和道明竹艺村为代表的非遗项目,成为其中古蜀名镇非遗之旅以及竹艺体验之旅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依托文化旅游名镇和街区丰富非遗资源打造的具有古蜀民风民俗独特韵味的“古蜀名镇非遗之旅”,囊括了我市“古镇金三角”聚落的街子古镇、怀远古镇等,游客不仅可以游览正宗的天府古镇,更能品尝美食、体验非遗,包括元通清明春台会在内的非遗项目成为体验的核心。

此外,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明竹编的竹艺村,依托传统民间竹艺文化开展以竹传道的中华传统美学体验之旅。以道明镇为起点,将崇州、青神、夹江、江安等川内竹编集聚区连成了一片。

“非遗之旅”以非遗项目为核心、以旅游线路为依托,以非遗传习所、非遗体验区和体验基地等为载体,通过产品设计、线路策划,推进非遗元素与旅游线路融合,与知名景区融合,与旅游服务融合,与旅游体验融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