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百日攻坚”错时工作法 社区民警“相约黄昏后”

www.scol.com.cn (2019-06-13 15:1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6月12日晚7时过,成都市青白江区祥福镇东方新村小区,外出的大人和读书的孩子陆续回到了家里,小区又热闹起来。“这是进小区开展群众工作的最佳时段。”青白江区公安分局祥福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们已经工作了一天,又“相约黄昏后”走进东方新村小区,宣传讲解安全防范、排查整改小区安全防范隐患、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

东方新村小区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里面居住了祥福镇3个村的6456名群众。“6000多人从开放式的农村散居院落入住封闭式的居民小区,居住生活条件改善了,但旧有的观念却没有随之改变。”社区民警说,小区进出大门道闸有而不用、小区单元防盗门有而不关、小区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成了潜在的治安防范、消防安全隐患,盗窃电动自行车、入室盗窃等违法犯罪警情也因之在小区时有发生。

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后,祥福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确定了整治拆迁安置小区治安防范安全隐患的攻坚重点,从“人防”“ 物防”“ 技防”“消防”4方面着手,并根据群众的作息规律,采取了“相约黄昏后”的工作举措。“攻坚进行时,相约黄昏后,换来的是东方新村小区治安好了、民心顺了的可喜变化。”该民警表示。

据了解,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青白江公安局共计下沉警力4731人次,主持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的协调工作819次,解决问题隐患383个。同时该分局通过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工作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