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已为全区90%补贴对象制发新社会保障卡

www.scol.com.cn (2019-06-13 15:5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6月13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高效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制发工作,推出多项规范化、便民化措施。截至目前,该区已为90%以上的补贴对象制发了新的社会保障卡。

据了解,该区构建了多部门联合机制,该区人社局强化与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各乡镇(街道)等部门的联动,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采取乡镇(街道)开具“即时制卡通知书”(银行不限号排号和预约接待持有“通知书”的群众)的前后端分流方式,有序引导领取补贴群众制卡,有效化解其排队难、排号难、“打拥堂”的难题。

同时,针对行动不便、长期在外等特殊人群,该区人社局联合合作银行和各乡镇(街道),优化服务流程及方式,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并采取灵活变通的方式批量为行动不便、长期在外的群众即时制卡,解决特殊人群“办卡难”的痛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