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淮州新城站)在金堂开赛

www.scol.com.cn (2019-06-15 14:29:38)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林霜刘杰 陶翠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 陶翠)6月15日报道 今日上午,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淮州新城站)在金堂开赛,比赛为期两天。据了解,此次是金堂自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以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共有39支队伍参赛。同时,本次比赛还首次增加了女子大学生组比赛,整个赛场亮点纷呈,既有竞技性,又有观赏性。

2

1

  据悉,金堂自2011年开始承办中国龙舟公开赛,先后被中国龙舟协会授予“中国龙舟之乡”“全国龙舟项目推广贡献奖”,为弘扬龙舟文化、推广龙舟运动做出积极贡献。2019年已是金堂连续第九届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本次赛事以“天下龙舟闹沱江、千年巨变看淮州”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

4

3

  比赛设公开组(甲A组)、本地组(甲B组)。来自福建、广西、广东、湖北、江西、四川等地的12支队伍参加公开组比赛,来自西南医科大学、长江大学、聊城大学的3支女子大学生队伍和金堂全县21个乡镇(街道)、高校、协会组成的24支队伍参加本地组比赛。公开组比赛项目为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3000米绕标赛,本地组比赛项目为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

  据了解,设置公开组和本地组比赛是此次赛事的一大特征。全国各地的高水平龙舟队和金堂县本地组建的龙舟队共同参赛、劈波斩浪,提升了赛事的竞技性和观赏性,也增强了赛事的参与性和体验性,有力助推了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和“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打造。

  同时,本次赛事还配套开展为期10天的龙舟嘉年华活动,包括淮州新城规划建设项目成果展、“淮州新城杯”青年流行歌手大赛、书法摄影展、文创设计周、龙舟亲子体验游、农产品展销一条街、美食一条街/啤酒狂欢节、“夏之盛”东成都(夏季)乡村旅游季旅游推介会等17项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对外影响,也促进了文创、体育、旅游、农业、商业融合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