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展开禁毒宣传月活动:无毒校园为青春护航

www.scol.com.cn (2019-06-19 16:1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丁宁)为了营造“6.26”禁毒宣传月全民禁毒氛围,近日,双流区法院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双流区法院联合该区检察院走进正兴中学开展巡回法庭进校园活动,选取极具教育的运输毒品案件,在正兴中学操场搭建巡回法庭开庭审理,正兴中学全体学生旁听了这次庭审。

随着法官敲响法槌,庭审开始,同学们不约而同将目光投向被告人,通过近四十分钟的庭审后,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双流法院工作人员与在校师生互动,就该案向同学们进行了案后释法,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

与此同时,双流区法院联合该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团委走进西南民族大学开展了“无毒校园为青春护航”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通过禁毒科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传单及观看仿制毒品等方式,双流法院工作人员及民警向学生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常见毒品、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以及如何预防和拒绝毒品,通过生动、直观的方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学习禁毒知识。

随后,双流区法院在西南民族大学博学楼进行一起运输毒品案件的庭审。

通过此次庭审进校园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学习到禁毒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还将坚守“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的原则,不会让毒品成为他们通往光明前途的绊脚石。(图由双流区法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