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白江区启动“一木环保”公益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6-19 17:0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6月18日上午,以“追求绿色时尚走向绿色文明”为主题的“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青白江区实验小学举行。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活动在集体舞蹈《迎接曙光》的表演中拉开序幕。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和承办方,青白江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新华文轩青白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通过“一木环保”公益行动的开展,让每个孩子树立“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理念,切身参与环保,从小养成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

启动仪式上,青白江区实验小学被区教育局和青白江生态环境局授牌为“一木环保”公益行动示范学校。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强化环保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废旧物品回收、“小手牵大手”等环保活动,号召全社会都积极参与到环保事业当中来。

到会嘉宾为全区中小学环保手抄报和征文活动获奖学校及学生进行了颁奖,并共同启动“一木环保”公益项目,学生们现场捐赠了废旧图书。据悉,“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是新华文轩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于2018年在四川省内发起的一项公益行动,其核心含义是“一纸、一木、益环保”,倡导全省中小学生捐出不再使用的废旧书本,新华文轩遍布全省各中小学的服务网点对废旧书本进行回收,交由纸张生产企业循环利用,所得款项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公益事业。(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