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泉水梨吃龙虾 新都清流镇“泉水丰收季”启幕

www.scol.com.cn (2019-06-24 09:1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清澈泉水淙淙流淌,1600亩梨园绿意盎然,一颗颗“泉水梨”挂满枝头。6月22日晚,新都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文化节——清流镇泉水丰收季开幕,为期30天的夏日盛宴正式开启。丰收季活动期间,新都区清流镇将推出龙虾百人宴、泉水瓜果亲子采摘、谁是大胃王比赛、龙虾垂钓比赛、龙虾制作体验、龙虾音乐趴等一系列活动。同时,清流镇以“品泉水梨”“戏冷水泉”“赏太空莲”“吃龙王虾”为主题,推荐了泉水丰收体验线、艾芜乡愁体验线、精品林盘探玩线3大游玩线路,让游客多方位体验“从荷花到龙虾,从泉水到香梨”的夏日激情。

“现场采摘泉水梨每斤12元至13元,现在大部分泉水梨已经成熟。”开幕式现场,清流镇相关负责人说,该镇“泉映梨花”景区以黄龙梨花原为中心,将乌木泉、双车坊、艾芜纪念馆等特色景点有机串联,每年定期举办梨花节、采摘季等节庆活动,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梨园年产泉水梨达40万斤,每年采摘季都会迎来大量游客。”该负责人说,此次泉水丰收季以丰收系列活动为载体,以节为媒唤醒游客对传统农耕文化的记忆,展示新都及清流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

据介绍,近年来,清流镇坚持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以乡村振兴战略及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为契机,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子,并提出了“一园三区”规划。

“一园”指坚持公园城市理念,充分发挥良好资源禀赋比较优势,通过乡村美学价值挖掘,梳理盘活乡村空间、生态、人文等资源,推动清流镇“全域景区化”发展,让农田成景观、农居成景点、农村成景区,建设美丽乡村公园。“三区”是依托艾芜文化,采取“艾芜+林盘+乡愁+文创”模式,以5.1公里乡村绿道串联艾芜七子、乌木泉等景观,形成艾芜南行时空隧道,聚景成环,打造艾芜乡愁文化区;依托1600亩梨园核心区,沿新九路抓实“泉水梨”扩面、提质、增效及“泉映梨花”4A级景区创建,沿路成轴,大力发展“梨映水岸”精品赏花区;依托11.8公里清白江流域,推动“泉乡三尺”新村建设、“清流大书房”林盘整治、清白江绿道建设,连片成带,大力发展“清白流香”生态休闲区。

本届新都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文化节——清流镇泉水丰收季由成都市新都区农业农村局、成都市新都区文化体育与旅游局主办,中共成都市新都区清流镇委员会、成都市新都区清流镇人民政府承办,新都区新经济和科技局支持,成都市森塘农业专业合作社、新都区清流镇荷韵家庭农场协办。(新都区清流镇政府供图)

>>>>三大游玩线路:

泉水丰收体验线

“秋季采摘线”主要位于“泉映梨花”景区内,游客可深入农村亲身体验泉水梨、美日红李等瓜果采摘活动。同时,在位于清流镇同义村的荷韵农庄里,天然生态泉水系“龙王泉水”穿境而过,甘甜清冽泉水生态套养龙虾,农庄烹饪的油焖、香辣、蒜蓉等多种口味小龙虾,可让游客在炎炎烈日下大饱口福。

艾芜乡愁体验线

艾芜纪念馆位于清流镇翠云村4社汤家大院(艾芜儿时居所),是全国唯一一处纪念艾芜的地方,也是“艾芜研究学会”会址。纪念馆于2019年年初建成,与原艾芜故居融为一体,形成“一园两馆”,即乡风民俗园、艾芜纪念馆、初心与使命馆,现有藏品3000余件,并配套艾芜研究、庭院休闲、专家讲堂、景观文化展示等功能。丰收季期间,乌木泉稻田时光艺术基地也将持续开展稻田时光艺术笙活节,笙活导师将通过丰富有趣的营期活动与游客一起感受空气清甜、蛙声虫鸣的自然环境。

精品林盘探玩线

清流大书房林盘聚落位于清流镇水梨村,前有良田百亩,后有清白江缓缓流过,植被茂盛,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大书房通过林盘修复、院落小改建、园林绿化及文化元素植入等方式,打造了“书在林中、林在田中”万卷林盘书屋,并以“追忆儿时味道”为主题打造了农家土菜馆、香樟小院花园餐厅等,同时配置了书房水吧、音乐书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