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西航港街道召开禁毒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业务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9-06-25 09:4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全口径将吸毒人员信息录入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对辖区在册的吸毒人员实行分类型精细化管理。2019年6月21日,双流区西航港街道禁毒办召集各社区治保主任、辖区网格员、平台管理员在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召开禁毒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业务培训会。

会上,街道禁毒工作负责人王节首先讲对具体禁毒业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一是观看四川省“禁毒管理”操作说明和禁毒管理手机端图解,让网格员熟悉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流程;二是如何辨别吸毒人员和吸毒场所;三是介绍吸毒人员的走访帮扶措施。四是当前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一是要做到“认得了人、进得了门、办得了事,全面了解熟悉网格内“人、事、地、物”等基本情况;五是要聚焦平安建设,掌握网格内的特殊重点人员,及时录入网格化管理系统;六是要运用禁毒模版,将自己网格中的吸毒人员必须要知底数和不定期进行走访了,更新吸毒人员的最新动态;整个培训紧扣实际,七是要通过“大培训、大走访、大排查”不断提升网格员自身业务能力。

会议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和网格员的禁毒意识,提高了网格员禁毒工作业务水平及综合素质,强化了禁毒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为今后禁毒工作持续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