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举办青少年法制训练营 助力法治教育

www.scol.com.cn (2019-06-26 11:1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为落实省、市、区“七五”普法要求,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行使成都市双流区法学会职能,履行双流区法学会义务,发挥纽带作用,助力开展法治教育。2月26日,由双流区法学会、双流市公安局双流分局、双流区司法局、双流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市公安局双流分局巡警大队、双流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协会、东升小学承办,双流区新联会、五洞桥社区协办的双流区青少年法治训练营活动在市公安局双流分局巡警大队顺利开展。区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红兵、副会长高亮、副秘书长邓倩出席了此次活动。

来自东升小学的20余名学生在普法志愿者和巡警大队队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警用车辆和警用枪械,并由巡警大队队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枪械原理及使用方法。同时,结合实际案例,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最后,巡警大队队员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的拳术表演,同学们纷纷叫好、称赞,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双流区法学会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青少年法治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效果。(图由双流区法学会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