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五星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

www.scol.com.cn (2019-07-02 14:0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广大乡村为代表的休闲、观光、体验式旅游呈现出火热态势。近日,我省发布拟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名单,我市白头镇五星村成功入选。

据了解,此次推荐,全省共确定了30个村为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成都市共有5个村入选,五星村正名列其中。记者注意到,除宜宾兴文石海、峨边黑竹沟、小金县四姑娘山等著名热门景区周边之外,包括白头镇五星村、蒲江县明月村在内,周末游、近郊游上升趋势明显,受到了市场的欢迎与认可。

此次评选,重点考察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乡村民宿发展、旅游产品体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就业致富带动等方面。而且,列入名录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经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文确认,将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作为崇州市“春赏油菜秋看稻”的主要区域,五星村将自身田园、湿地、林盘共同组成的川西风光作为产业发展的基础,积极打造休闲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等新型农业形态,通过场景体验、农产品推广等方式,推进农商文旅体产业的融合发展,“升值”乡村产业等级,打造出了“白头民宿小镇”等乡村经济新形态、新品牌。

同时,五星村以旅游产业为核心,带动村民参与品牌民俗、特色餐饮、旅游服务等产业中,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良好局面,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切实推动乡村振兴的落地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