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州新城:把品质建设放在首位 新签约重大产业项目11个

www.scol.com.cn (2019-07-04 09:46:57)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沱江两岸景观打造情况

林立的塔吊繁忙地运送建筑材料,挖掘机、压路机等各类机械不停运作,工人挥汗如雨奋战在施工现场……日前记者在金堂通航机场看到,占地150亩的通航会展中心已完成主体区域土石方施工,作为会展中心主体的圆形场地已基本平整,太阳神鸟结构雏形初现。

通航机场沱江沿岸鲜艳靓丽的大地景观也十分出彩。低缓的坡地上,种上了新绿的草坪,站在白果大桥眺望,好似沱江岸边掀起层层绿色波浪。连接白果大桥,通往通航机场的主干道两旁也铺上了鲜花。据了解,通航大地景观整体占地60万平方米,目前,白果大桥附近的24万平方米已经完工。

与通航产业园隔江对望,外形如川西特色民居聚落形态的招商中心格外引人注目。在这里,能清晰观赏到飞机的升降和特技展示。“招商中心的选址,是经过精心考量之后定下来的。根据当地自然山体线条的起伏形态,规划设计在景观视野最佳位置。这里地势较高,具有极好的观景性和展示性。”淮州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中心是淮州新城沱江发展轴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包括会议洽谈、展示厅、多功能厅、休闲餐厅和风雨连廊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钢结构吊装及框架结构浇筑,展厅和多功能厅室内外装饰装修基本完成。”

据了解,淮州新城按照市委“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要求,把品质建设放在首位,聚焦“一轴一园两社区”,共策划包装项目97个,总投资406.5亿元,其中在建项目55个,总投资204亿元。今年1—5月,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5亿元。

“‘一轴一园两社区’是在淮州新城‘百大重点项目’的基础上,梳理出来的重点项目。其中‘一轴’指沱江轴线,‘一园’即杨溪湖湿地公园,‘两社区’即通航产业社区和白果新城社区。沿着沱江发展轴,包括淮州湾大桥、文化中心、会展中心、招商中心等重点项目。”该负责人表示,“淮州新城以‘节能环保、通用航空、应急’为主导产业,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以来,新签约引进西华航空通航运营维修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11个,协议总投资126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